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星夜集结!内蒙古包头公安400名机关警力下沉基层一线
时间:2023-02-27 16:32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2月24日晚,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机关警力下基层出征仪式正式开启。

随着一声“出发”号令,400名民警辅警奔赴各自执勤岗位,为基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提供警力支援。

2月23日晚,接到指令后,各部门根据实有警力统筹安排,各机关单位民警辅警纷纷请战,准备下沉基层一线。

图片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党员,在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积极响应。”参与这次支援的刑侦支队52岁民警王浩道出了老民警们的心声。

这些老同志用他们身上“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儿激励着年轻民警辅警不断学习。

平安“守护者”,实干践忠诚

“加强路面巡逻、清查检查、安全保卫,做好日常接处警,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是公安机关必须落实好的任务,而每项任务都需要人力作为支撑。”治安支队办公室主任赵伟介绍道。

图片

在常态化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的基础上,包头公安加大街面巡逻警力投入,采取警灯闪烁与街面步巡相结合,最大限度增加见警率、见灯率、见车率,有效防范清除社会面的安全风险隐患。

“我们就是百姓的‘守护者’,无论是在喧嚣的闹市,还是在凌晨的街头,只要有违法犯罪,我们就会随时亮剑。”参与巡逻的民警说。

图片

当晚,在开展毒情调查时,发现麻池镇某村的常某有吸毒嫌疑。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立即前往常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毒品安纳钾20.68克及吸食工具。在证据面前,常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吸食毒品安钠钾的违法行为。目前,常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牢记为民宗旨,努力让群众暖心放心

2月24日晚,支援基层民警和青山路街道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某公交站附近有一位高龄老人神情焦急,来回张望。

看到执勤民警,老人说:“我找不到家了,警察同志帮帮我吧!”

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进一步交流沟通,争取在只言片语中获取有价值线索。经过多方查证,成功将老人送回家中。

“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行动。下沉到基层后,更直观地了解了派出所的工作,这种换位体验,让我感受到了不同岗位的艰辛,作为一名机关民警,我一定会树牢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基层服务。”直属三分局政办室民警刘瑶说。

图片

晨曦微露时,已踏上征途;夜幕降临时,却仍未停歇。不论清晨黄昏,不论寒冬酷暑,在一个个灯火辉煌的闹市中,在一条条幽静偏僻的街巷里,哪里有违法犯罪,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那一抹抹坚守岗位的“藏蓝”身影。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