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牵挂、温暖、守护,他们穿过寒冬拥抱你......
时间:2022-11-14 16:58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这场战“疫”中

有着太多太多难忘的瞬间

那一张张定格的相片

都有一个

不该被遗忘的故事

虽不能向我们展现

奋战在一线

民辅警的工作全貌

但也让我们在这个

冰天雪地的日子

感受到浓浓暖意

等待

图片

图片

“立正!同志们,辛苦啦!有没有信心完成任务?”11月12日早8点,天空还依然飘落着雪花,室外的温度已经降至零下,顶着风雪,通辽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的民警早已准时地来到执勤岗位执行勤务,等待远方学子的归来。

图片

“战”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一段时间以来,通辽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科尔沁分局、开发区分局上下两级公安机关民辅警冒着风险,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传递着携手战“疫”的信心与决心。没有人说一声苦,也没有人喊一声累,他们用忠诚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期盼

图片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英雄。”6岁的阿吉泰常常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夸赞自己的爸爸妈妈,但也常常因为不能见到爸爸妈妈而哭闹。那童真的目光中期盼着早日打败这个小“病毒”,与爸爸妈妈拥抱。

阿吉泰的父亲乌日根木仁是科左中旗公安局珠日河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母亲是辖区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进行中,夫妻二人一直坚守一线。特殊时期,警察和医护人员组成的这个“特殊家庭”有了一个特别的担当。而这只是众多逆行抗疫家庭的一个小小缩影。

牵挂

图片

这是一个特殊的警情。11月12日晚21点,科尔沁分局永清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经现场了解得知,该女子为莫力庙苏木村民。为了生计来市区做买卖,家中只有两个孩子。因突发疫情,无法返回家中,两个孩子一天没吃饭。她十分着急,而自己又被封控在出租房的小区内,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即与莫力庙苏木取得了联系。说明情况后,辖区当即派人按防疫政策要求将该名女子接回家中。

情急下的求助传达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信任。民警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架起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温暖

图片

近日,扎鲁特旗公安局嘎达苏派出所按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安置一名从国外返回人员包某。今年63岁的包某因疫情防控连续多日留观在通辽火车站。然而,始终没有任何亲人与其联系。经进一步了解,包某20多年来一直在国外务工,与国内亲属没有任何联系,在此也没有任何居所。

急群众之所急。民警根据包某提供的信息,经过户籍查询、比对、核实等大量工作,最终联系上了包某的妹妹。又经各方协调,民警最终将滞留的包某安全转运至嘎达苏种畜场的妹妹家中进行居家隔离。

11月11日,包某及家属专程来到嘎达苏派出所表示感谢。他激动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亲人,恢复了我合法身份,还在这么严重的疫情形势下把我安全送回了家。在国外举目无亲二十多年了,终于回到祖国,你们让我感受到了亲人的关爱和祖国的温暖!”

守护

图片

“下雪了,看着楼下的帐篷真真觉得不容易。”辖区群众朋友圈里的理解给了前行者们足够的勇气。

“雪未到,警灯先到,雪已停,警灯未停。”民警朋友圈里亮了一夜的警灯无言着这个雪夜中的坚守。

战疫的集结号吹响,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开鲁公安民辅警值守在城乡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卡口,顶风冒雪对出入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排查、消毒,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和奉献,用忠诚担当筑牢一座座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从晨曦微露

到夜幕降临

在寒夜里

在冷风中

有太多民辅警

自愿报名

挺身而出

他们不畏疫情

不惧风险

星夜兼程

坚守岗位

他们

平凡勇敢的行为

汇聚成一束束

温暖明亮的光芒

默默守护着

这座城市的祥和与安宁

......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