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时严肃的检察官们,他们的家风也是“严肃”的吗?
时间:2021-10-05 13:46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人生乐章里,爱国是最动人的音符;逐梦征程上,报国是最鲜艳的色彩。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新时代检察人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他们的精神力量。好家风是检察人修身律己的“淬炼炉”,也是筑牢廉政防线的“防火墙”。一起来看不同家庭里同样的家风传承。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赤峰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张莉

梦想中的天使

图片

图片

张莉和女儿合照

"你就是我的天使,给我快乐的天使"。这首整天对她哼唱的歌,是我的表白。我们是母女,更是闺蜜。我经常告诉她:妞,人在成长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大富大贵不是你的人生目标,成为一个正直、善良、正能量的人会让你幸福一生。

很庆幸,如我所愿,透过她亮晶晶的眼睛,我总能看到梦想中天使的模样。

图片

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君

知大爱懂感恩

图片

王君的妈妈和孩子一起看书

在外,我引导少年们经常运动,终身学习,直面问题,勇于担当。

在家,您教导外孙文明礼貌,健康生活,积极思考,甘于奉献。

图片

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孙凯

守护

图片

孙凯和女儿的合照

我一直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守护人间的和谐与美好,所以,你上学,我上班,你放学,我加班。

但你很少催我回家,你理解我的坚持,默默成长为一个懂事、明礼、正直、勇敢的少年,用行动告诉我,我努力守护大家,你也在努力守护我们的小家。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彼此支持,共同进步。

图片

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冯秀

情怀如梦家国在心

图片

冯秀手持妻儿合影

从检几十年来,家人的支持与陪伴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每每拿起老照片,那些回忆都会一次次浮现在眼前,繁忙工作中遗憾于陪伴的缺失,更加感谢家人的理解,欣慰于成为让孩子骄傲的检察官父亲。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总是充满着曲折、困难,要学会在寂寞中坚守信念,在困难中坚守底线,学会在困境中勇于担当,昂扬进取,相信有一天,你也会是我的骄傲。

图片

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乌海市海南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怡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图片

图片

李怡和爱人一起学习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一起的每个清晨。你为我戴上检徽,我轻抚你的警徽,我们恪守“三个规定”,我们相互关爱更相互督促,一起学习党史,一起学习法律实务知识,一起提高职业专业素养......好像每个一起都与工作有关。偶尔说的眉飞色舞时,也会反思好像除了“法律”没有别的可谈,但却又乐此不疲,谁叫我们都热爱这份职业呢!我想这就是检警家庭的“通病”吧,三生有幸是检察官也是警嫂,愿和你一起为法治事业奋斗终身,盼此次政法教育整顿后,你我对待工作、生活、人生的态度能够焕然一新,携手并进,做好人民公仆。

(来源:内蒙古检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