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古一对夫妻神秘失踪,刑警舍命下井寻人,背后竟牵出一起命案!
时间:2020-11-17 15:4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2020年8月22日17时许,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汐子镇胡敦梁村民宋玉泽报警称:该村3组村民张某贤、朱某花夫妇失踪。接警后,宁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在村周围展开搜寻。8月26日初步判断,二人有可能在该村西边的草帽山山顶一口废弃矿井中。

经专业救援和消防救援人员对废弃矿井勘查后得知,该矿井深90余米,水深60多米,井口下8米没有氧气,不具备救援条件,只能先进行排水。8月26日晚上至9月7日,经过11个昼夜连续排水,井下水位始终有2、3米深。由于矿井废弃已久,井底情况复杂,水泵下不到井底。专业矿山救援和消防救援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勘察,提出贸然下井存在生命危险,不建议开展救援。然而,此时距离二人失踪已16天了,家人焦急、群众的期待,都不允许公安机关再犹豫。紧急情况下,刑侦大队滕跃、李树龙两位刑警自告奋勇,积极请战下井。

9月7日上午9时50分,开始下井作业。由于矿井上部直径仅有70公分左右,且废弃时间长,不时有落石和突出松动的横木阻挡,二人只能紧紧拥抱乘坐直径45公分的罐笼下井。罐笼直径太小,两名民警只能将脚交叉抬起来一点点的缓慢下降,随着下降深度的增加,井下越来越黑,也越来越冷,尤其是三十多米后暗河的大水将他们浑身上下都打湿了。在上面积水回流、淤泥、碎石降落的条件下,经过近一个小时,二人用打捞工具将几段压在上面的横木取走后打捞上来一具女尸,又过了20分钟,两位民警升到井上,此时他们的衣服全湿透了,腿也颤颤地发抖。即使这样,二人稍作停留后再次下井,几经努力,当日下午4时许一具男尸升井,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经法医初步检查,死者朱某花符合扼死特征,死者张某贤符合溺死特征。初步判断,此案件是因为夫妻矛盾所酿成的命案。张某贤在其家中将妻子朱某花掐死后,再用三轮车将尸体运至山顶矿井处抛尸,随后张某贤跳井自杀身亡。侦破案件期间,在生死抉择面前,所有民警不分昼夜,克服山里风吹日晒、蚊虫叮咬、夜间低温等困难,尽职尽责、认真调查、大胆推测,在生死抉择面前,滕跃、李树龙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两次下到废弃矿井中打捞尸体,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

(来源:赤峰公安、都市全接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