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缴获毒品750公斤母子毒枭双落网 内蒙古摧毁一横跨两省贩毒网络
时间:2020-11-14 10:20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11月12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公安分局发布一起跨省贩毒案,缴获毒品咖啡因750公斤,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缴获毒资8.1万元,扣押运毒车辆1台,摧毁一条跨内蒙古、山西两省区的运输、贩毒网络,斩断了一条流入包头的毒品链条。

吸毒者落网

牵出女毒枭

今年6月,包头市公安局南圪洞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涉毒人员李某,追其毒品来源时,李某交待“货”来自一个叫郝某某的东河区籍男子。民警侦查发现郝某某与白某某等涉毒人员和一个高姓女子均有联系。

民警当即对高某展开调查,发现女子背景复杂,她家里竟是贩毒起家,丈夫和小儿子均因贩卖毒品被判刑。高某平日无工作,大儿子靠开货车谋生。就是这样的普通家庭,母子俩日常消费却很高,银行取款动辄取二十几万,还都是现金!民警发现,女子高某每隔一段时间就和白某某、郝某某等人联系见面,很可能是在进行毒品交易。

经过前期侦查,民警认为高某有贩卖毒品嫌疑,东河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6.30专案组展开调查。

银行现金流水高

一张贩毒网浮出水面

通过近一个月的线下摸排,专案组发现高某会不定时从银行提取大量现金,随后她和儿子庄某开车外出一两天后返回包头,接着就与郝某某、白某某等人在不同地点会面。经过连续追踪调查,一张以高某母子为首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原来,高某与儿子庄某在外地购买毒品,回到包头后分销给郝某某、白某某等二级分销毒贩,他们再进行销售。

经过长期调查,专案组发现一个层级分明、隐蔽性强,家族性参与的犯罪团伙,他们不与陌生面孔交易,侦查难度极大。高某经历过丈夫和大儿子贩毒被捕,交易时更加小心谨慎。每次外出接货,女子高某亲自上阵,且经常变换车辆,货物到手后毫不拖沓、连夜赶路,多采取夜间交易,警惕性很强,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再次交易

毒枭母子双双落网

经过近三个月的摸排跟踪,专案组基本掌握了高某、庄某等贩毒人员的行动轨迹,只等时机成熟实施抓捕。9月11日,侦查员发现高某再次前往银行提取现金25万返回家中。民警判断高某等人要再次交易!专案组立即部署,一组人蹲守在高某居住小区附近,一组布控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旁,一组待命随时支援。9月12日6时许,高某母子驾驶车牌号为蒙A牌照的白色福田厢式货车准备外出。清晨外出,不符合他们的生活习惯,专案组民警一路追踪到庄某车辆离开市区开往山西方向,断定其又要购买毒品。

民警一路追踪发现,庄某驾驶的车辆未在山西省停留太久,又连夜返回包头。有了前方的情报,专案组于9月13日凌晨5时,分为5个小组共30余警力,在黄河大桥收费站设卡进行堵截。民警提前封闭收费站车道,只留一条通过,因前后均有车辆,大大降低了嫌疑人驾车冲卡风险。清晨通行车辆本就不多,此举并未引起嫌疑人警觉。当嫌疑车辆进入收费站的闸道时,潜伏民警立即冲上去将车辆司机控制,高某还未来得及下车逃跑,母子俩双双落网。专案组民警在庄某驾驶的车辆后备箱内现场查获毒品咖啡因30编织袋共750公斤。

正在民警搜查和询问时,嫌疑人电话响起,原来是准备“提货”的下线开始催货,专案组成员当即利用嫌疑人车辆做掩护前往约定地点,将预备“提货”贩毒下线郝某某、白某某、崔某某3人成功抓获,并现场缴获毒资8.1万元。

专案组趁热打铁,通过讯问高某追查到其上线,随后组织警力赶往山西运城,在山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上线赵某抓获。根据嫌疑人供述,专案组立刻开展第二次抓捕,于10月22日,又抓获此贩毒网络涉案嫌疑人7人。

至此,一条横跨内蒙古、山西两地的贩毒网络被成功摧毁,相关涉毒人员均被一网打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来源:北方新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