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历时近半年行程上万里 这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是跨越南北的激烈较量
时间:2020-07-23 10:59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警方对外披露,该局历时近半年,行程上万里,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共计抓获涉案人员2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344.93克、冰毒晶体1106.97克、冰毒片剂4056.10克、毒品K粉0.87克(氯胺酮成分),扣押涉案毒资120余万元,查扣涉案车辆2台。

循线追踪,发现贩卖毒品线索

2018年11月初,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本辖区查获了2名吸毒人员。经审讯,2人除供述犯罪事实外,还向警方坦白毒品来自于梁某和娜某某。11月5日21时许,民警将梁某和娜某某二人抓获,当场搜查出冰毒晶体0.18克。通过审讯,二人交代了共同从山西大同城区以每袋200元的价格向朱某购买毒品冰毒2袋,然后开车到察右后旗以每袋3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出售,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专班研判,贩毒网络逐步明朗

经综合研判,警方逐渐梳理出一个多层级的贩毒网络:朱某的毒品来源于刘某某,刘某某的毒源来自贾某,贾某的毒源来自湖北武汉的骆某某和胡某某(二人系情人关系),二人的毒品来源于陈某,陈某的毒品来源于鲁某,鲁某的货源来自武汉市的赵某某和王某,而王某的货源来自云南和缅甸。一条从国外到云南、湖北、山西、内蒙的贩毒链条逐步明朗。鉴于案情重大,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和察右后旗公安局于2018年12月6日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的深挖侦办工作。

首战告捷,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2019年2月16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山西大同警方配合下,在大同某小区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刘某某和朱某抓获,同时抓获朱某随行吸毒人员邱某,当场从其身上收缴冰毒晶体3袋,净重0.98克。随后又在刘某某的住所收缴出冰毒晶体1袋、电子称1台,塑料自封袋14个(空袋),吸毒工具冰壶2个。2月21日10时许,专案组民警又在山西大同棚户区将涉嫌贩毒的贾某抓获。在山西大同抓获的所有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特别是贾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从湖北省武汉市的“哥”(骆某某)和“姐”(胡某某)手中购买冰毒并贩卖给山西省大同市刘某某的犯罪事实。

三下武汉,特大案件成功告破

2019年3月初,专案组派民警前往武汉对所有涉案人员开展前期摸排工作。经过半个月的摸排,掌握了所有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3月23日凌晨,专案组获知犯罪嫌疑人骆某某、胡某某联系陈某购买100克冰毒并贩卖给一个姓梁的男子。专案组民警决定对骆某某、胡某某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蹲坑守候13个小时后成功将二人抓获,通过审讯二人和研判发现,这100克冰毒是犯罪嫌疑人鲁某从王某手中购买,鲁某又将冰毒贩卖给陈某并将冰毒放到指定地点,陈某将冰毒贩卖给胡某某、骆某某后,指挥二人去指定地点将冰毒取走。

2019年4月8日,专案组得知熊某将向陈某购买一公斤冰毒。见抓捕时机成熟,由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三级公安机关组成的抓捕组第二次火速前往武汉市。4月12日凌晨3时,犯罪嫌疑人驾驶汽车驶入专案组民警视线,在交易完成后二人携带冰毒驾车离开时,专案组民警在武汉警方配合下对陈某、熊某实施了抓捕。但二人负隅顽抗,将抓捕民警和车辆冲撞后驾车逃跑。民警果断开枪将驾驶人员熊某击伤,逃跑后二人将毒品丢弃。通过侦查、研判,警方锁定陈某、熊某的行踪,同日14时许在武汉市某医院将二人抓获,当场从陈某的手提袋内收缴出冰毒晶体52.92克、冰毒片剂14.61克。同时二人也供述了其犯罪事实。4月14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武汉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鲁某抓获。15日1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湖北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当场从其家中搜出冰毒晶体914.34克、冰毒片剂757.45克、电子称2台、砍刀一把及贩卖毒品的包装袋若干。

2019年4月22日,根据专案组研判,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舅舅朱某某将从云南省快递一批毒品疑似物给王某,专案组民警第三次南下武汉,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开展抓捕工作。24日10时,专案组在武汉市一快递点对王某一行四人实施了抓捕。抓捕时王某和另外一人逃跑,并将包裹丢弃,但从另外二人手提包内收缴冰毒晶体24.83克,后从丢弃的包裹内收缴出伪装成酥糖、芒果干、干燥剂的冰毒片剂净重2802.15克,同日在王某住所收缴冰毒片剂5.32克。25日经侦查发现,王某的舅舅朱某某还有一批快递寄给王某,专案组民警又在一快递分拨中心截获从云南省寄给王某的快递,收缴冰毒片剂净重375.07克、海洛因净重1344.93克。同日专案组民警又在王某同行人员一住所收缴冰毒晶体111.81克、冰毒片剂101.5克、毒品K粉0.87克。4月26日,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出境时被当地警方抓获。

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供稿:乌兰察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