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古有人贩子出现系谣言!快手平台发布者被拘!
时间:2020-05-27 22:51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5月23日,一条在快手平台发布的信息引起了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某小学家长的高度紧张……

土右旗男子刘某在接孩子时,听闻有一个陌生阿姨以其爸妈有事儿为由接小孩,怀疑最近有人贩子出现,并随即将听闻且未经证实的信息在快手平台进行发布。消息一出,短时间便突破30余万播放量,该小学多名家长及社会群众纷纷致电教育局、公安局及当地派出所,询问情况。

群众无小事,事关孩子且视频发布人员言之凿凿,让很多人信以为真。土右旗公安局立刻着手调查相关情况,并指派当地派出所加强学校门口的巡逻防控,确保孩子安全。但是经过对土右旗指挥中心110报警台及属地派出所接处警记录调取,发现同视频严重不符,并不存在相关报警,且该学校也没有发现有关情况,随即土右旗公安局通过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视频发布人员刘某,却发现刘某为了增加关注度,在未经核实消息准确性后,即对所“听说”的内容,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随即,土右旗公安局东胜街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给予违法人员刘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再次,警方告诫广大市民,不要轻易听信谣言,遇到此类消息和重大事件,一定要听信官方发布的准确消息,以免引起恐谎。同时也告诫那些不法分子,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肆意散布谣言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