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作案9起!欠下高额债务后,她竟打起了“直播间”的主意
时间:2020-04-08 10:11来源:包头晚报责任编辑:聂明镜

因网络贷款欠下高额债务,为筹措资金偿还欠款,女子吴某某自2019年10月以来,在快手直播间冒充客服,骗取内蒙古、河南等地多名受害人钱款。近日,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公安分局在多部门多警种协助下,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嫌疑人吴某某(中)被民警抓获

3月6日,包头市石拐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受害人梁某某报案称:其网上购物被假客服诈骗人民币2400余元。据悉,受害人在快手直播间购买玉石等物,直播间客服私信要求加微信转款,收到款项后便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发货,之后便联系不到了。

接警后,石拐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对案件的分析,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作案不止一起,很有可能还存在多起冒充客服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于是,民警们加班加点梳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和日常消费习惯,在包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的真实身份、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刁翎镇的户籍地址及宁安市的快递收货地址,并串并全国各地多起案件。

3月25日,石拐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实施抓捕。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沿途旅店、饭店大多处于停业状态,侦查员克服重重困难赶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3月26日,在牡丹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发现嫌疑人吴某某活动范围,但无具体落脚点。3月29日,民警赶往40公里外的牡丹江市宁安市某小区对事先掌握的嫌疑人吴某某的快递收货地址进行摸排,发现嫌疑人不在此居住。3月30日,侦查员赶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刁翎镇跃进村嫌疑人吴某某的户籍地址进行摸排。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查明,嫌疑人吴某某已有近4个月未回其父母家。

就在民警们为之苦恼之时,4月1日下午,牡丹江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反馈消息称:嫌疑人吴某某目前在林口县建唐镇一带活动。4月2日,在牡丹江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石拐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与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刑侦大队及辖区交警大队在林口县到牡丹江市的高速路口和国道出口处设卡协助抓捕。4月2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被抓获。

随后,石拐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进行讯问。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自己因生活困难网络贷款欠下高额债务,为筹措资金偿还欠款,自2019年10月以来,在快手直播间冒充客服,诈骗内蒙古、河南等地多名受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3日,石拐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押解回包。侦查员连夜进行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交代自己作案9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石拐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石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网络购物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莫轻信他人,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