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凛冬出击!顶风冒雪二百五十公里 斗智斗勇异地执行和解
时间:2024-02-19 09:39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喂,是许法官吗?我得到被执行人的线索了,他今天在家中订婚......”

1月19日早晨7点,山西太原小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许福臣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朔州。临近大寒,朔风凛冽,整个城市仿佛才刚刚苏醒,小店法院执行局的警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显得格外亮眼,一场寻找被执行人尹某某的行动拉开了序幕。

顶风冒雪●跨越二百五十公里

张某与尹某某借款纠纷一案,经调解尹某某需分期支付张某25万元,之后尹某某却未按约定归还欠款,张某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尹某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尹某某依旧不履行还款义务,且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更为嚣张的是,被执行人尹某某多次在短视频平台拍视频“炫富”,严重挑衅法律权威。

驱车跨越250公里,途中下起了大雪,寒风夹着冰粒打得汽车玻璃“噼啪”作响,执行干警樊晓东、李斌、郝二鹏一路冒雪艰难前行。到达被执行人尹某某家中后,却只见尹某某母亲,不见被执行人的踪迹。

斗智斗勇●异地执行促成和解

执行干警当场要求其母亲拨通尹某某电话,但尹某某却“不以为然”,在电话中以各种理由推脱法律义务,和法院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称今天早上已离开朔州前往北京。执行干警电话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生效文书的后果,在留下预拘留手续后,假意先离开尹某某家中,以免“打草惊蛇”,同时叮嘱申请人在门口盯住其母亲的一举一动。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申请人便打电话告知,在我院执行干警走后,尹某某母亲驾车前往朔州平朔某五星级酒店接被执行人尹某某离开。执行干警在许福臣副局长的远程调度指挥下,火速前往酒店调取被执行人的离开录像,确认无误后,立刻辗转回到被执行人家中,同时协调属地派出所协助进行拘留措施。


寒风大雪,挡不住执行干警们的脚步。执行干警在其家门口发现了尹某某从酒店走出穿的鞋子,确认其人就在家中。待派出所民警到达后准备进行拘留,被执行人却在家拒不开门,僵持许久,派出所民警电话告知被执行人立即自行前往属地派出所解决。

晚上19点,被执行人父亲到达派出所在属地,在民警和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下自愿为被执行人尹某某进行担保,并当场履行50000元,交清本案执行费,同时约定后续每月付款20000元,于2024年12月30日前还清所有欠款。

顶风冒雪4小时跨越250公里,斗智斗勇展开“猫鼠游戏”整整一天,执行干警的坚守终于迫使被执行人露面,将案件成功执行和解。再冷的天气也扑灭不了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再滑的道路也阻挡不住执行干警攻坚克难的决心。

年关将至,为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愿望,小店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对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用尽用全强制执行措施,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