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止付挽损19万元!开年第一面锦旗和感谢信,“走心”的感谢送给“用心”的反诈民警
时间:2024-02-11 12:12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尊敬的警察同志,

我写信是想表达我

最真诚的感激和衷心的谢意,

感谢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的

及时帮助和鼓励

......”


新年伊始,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寄至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落款处的署名“王先生”,将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2023年7月的一天。

2023年7月22日,一脸焦急的王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河曲县公安局报案,声称自己被骗20万元。反诈中队的民警接待了他,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王先生在抖音平台刷视频时,一自称是某乡镇的领导干部通过抖音私信和他聊天,随后双方互加微信。次日,该所谓乡镇干部以需要“打点”上级领导,但不方便以其本人户名转账为由,让王先生帮忙垫付20万元。之后王先生便收到“乡镇干部”发来的一个银行转账截图,显示自己的银行账户到账20万元。王先生信以为真,随即到银行取出20万元现金打入指定账户中。


到家后,王先生仔细对比“乡镇干部”发来的转账回单截图和自己的转账回单,发现二者不一样,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遂向河曲县公安局报警。


反诈民警耐心听完王先生的讲述后,迅速展开行动,第一时间启动涉诈资金紧急止付机制,积极对接协调银行方面,通过查询追踪,分析涉案资金流向,最终将被骗资金及时拦截止付在涉案账户内,成功为王先生挽回经济损失19万元。


一面锦旗,“旗”开得胜

一封感谢信,“信”任满满

肩负群众的感激与信任

河曲公安已开启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新一年

河曲公安人必将

履职尽责、不负使命

让“守护平安”金字招牌

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来源:忻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