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0个小时,这20位农民工的辛苦钱拿到了……
时间:2024-02-11 12:15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临近年关,在家家户户准备年货的时候,太原市某餐厅的20名员工却为拿不到工资而发愁,饭店倒闭,老板扯皮,他们只好到法院申请执行。

山西太原中院为了缓解基层执行压力,针对系列案件等常态化提级执行,1月中旬,这批案件被中院提级执行,分到了执行法官黄正杰手中。

20名申请人,涉案标的21.6万元,标的虽然不大,但却关系到20个家庭能不能过个好年。

在穷尽查控手段,该饭店已经注销工商登记的不利局面下,法官通过询问法定代表人孟某,最终找到了隐匿的实际控制人赵某和股东彭某。然而,这几人却始终推诿、不积极履行。


腊月二十六,黄正杰通知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都来到法院,决心务必让农民工兄弟拿到过年的工钱。图片

15:00


下午3点,双方当事人到达法院,黄正杰、助理王恺向被执行人说明了拒不履行的后果。面对曾经的员工,被执行人却各有各的理。有的打起了“苦情牌”,有的假意配合实则推诿扯皮,还有的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妄图继续拖延时间。

团队迅速调整策略,依法将孟某先行带到羁押室看管,并继续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和股东言明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督促其积极履行。图片

18:30


经过几小时的工作,被执行人孟某家人提出,愿意按照调解方案,将自己应承担的4万余元现场凑齐返还给员工。此时,赵某和彭某仍不明确表态。


一直等待结果的申请人坐不住了。他们大部分都是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了4个多月,本来等着讨薪成果回家过年,被执行人却如此顽固,一下午的拉锯战却没有得到他们期望的答案。他们愤而起身向赵某和彭某讨要报酬,法庭现场形势一度紧张,法官协调执行110值班人员及值班法警维持秩序,才得以控制。


执行局局长邢如灏闻讯赶来,他表示,法院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十分重视,将尽全力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被执行人、代理律师妄图拖延执行的做法是行不通的,今天这个案一定要解决。

在场的农民工听到了法院如此有力度、有温度的表态,纷纷拍掌称快,信心大增。图片

20:26


在明白拖延无望甚至还可能涉及刑事犯罪后,被执行人孟某家人将凑齐的43000余元打入案件专户当中,执行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图片

23:05

实际控制人赵某经过多方拼凑,将两笔共计43000余元的执行款项打入案件专户当中。至此,案件标的已履行近半。

黄正杰团队依然没有收网,尽最大可能将农民工工资全部执行到位。图片

凌晨2:07


团队在力促股东筹钱的过程中进一步梳理案件发现,股东彭某是迎泽法院多案的被执行人,出现了案中案。

黄正杰当机立断,先行羁押股东彭某,并联系迎泽法院。

此时,苦等了4个多月的申请人已经十分满意,纷纷向法官道谢并离开了法院,而团队还在分析案件情况,跟被执行人沟通,尽可能为当事人兑现真金白银。图片

2月6日下午

其他两名股东按照向法院的承诺,分别将46000元执行款转账至案件专户。图片

20点10分

截稿之前,王恺传来消息,经过一天多的努力,最后的46000元的执行款已经到账。至此,全案执行完毕。

太原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能动执行、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愁难急盼,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生效判决能落实、真落地、见实效。

来源:太原中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