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加强网格安全 过细排查隐患——山西省四级中心加强节日期间网格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24-01-27 09:55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1月26日,山西省综治中心组织山西全省四级中心节前网格安全工作调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温山西省委政法委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主动创安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以工作的确定性努力把全省74421个网格内的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让网格内的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全省四级综治中心干部、网格员代表参加调度。


会上,11个市综治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各市当前综治网格工作情况,重点交流了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节日期间网格安全举措,并对新年度综治网格工作提出建议。大家认为:网格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网格是基层治理的最末端,也是安全工作的最前沿。积极主动做好网格安全工作,对于确保各地和全省安全具有重要的支撑和服务作用。我们不能因网格微小而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要通过一个个网格的努力工作,把每一个细小隐患过细地排查出来,及时上报,以守土尽责的担当,把一个个网格连成一张安全稳定的大网,让基层安全基础更加扎实,让网格内的群众更加安心。

调度会要求,一要保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级综治中心及广大网格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防患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稳定。二要开展全面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发挥“吹哨人”“监督人”“守护人”作用,确保排查不走过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及时上报信息。网格员要对网格内的各类消防安全信息要进行及时采集更新,对安全薄弱区域要澄清底数、摸清状况、建立台账,并及时上报。各级综治中心要依托事件流转工作机制,将安全隐患及时推送相关部门,把问题处理在第一时间,确保辖区内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四要保持应急状态。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对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前置应急预案,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信息的漏报、迟报和瞒报,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紧急情况,确保网格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