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扫黑办第4特派督导组下沉山西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开展督导
时间:2021-11-13 15:52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视频来源于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1月5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第4特派督导组组长陈华杰一行到山西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省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等陪同调研。

在省委政法委,督导组一行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并实地督查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在省高院,督导组一行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涉诉信访处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山西高院融媒体中心,查阅了档案和台账,并重点询问了涉黑、涉恶案件审结情况。在省检察院,督导组一行深入到省检察院12309山西检察服务热线、12309山西智慧检查服务监督中心和扫黑办,查阅了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办理流程。

督导过程中,陈华杰慰问了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各单位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前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督导强烈感受到各单位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认真扎实,台账资料规范细致,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不断增强。他强调,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强大的攻势、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重要意义,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一旦发现就要打早打小,务求实现常治长效。要认真分析解决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注重形成合力,切实增强打击实效。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