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西乌马河漫堤!山西千名警力连夜安全转移上万群众
时间:2021-10-10 14:23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乌马河漫堤,太原千余警力连夜转移上万群众

连日来,山西省清徐县降雨不停。

10月5日17时许,乌马河全线漫堤、多处决堤,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险情,在山西省公安厅和太原市委、市政府部署下,太原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调集清徐县公安局第一批警力85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助群众、疏导交通等工作。

同时,迅速集结全市1000余名警力赶赴抗洪救灾一线,配合清徐县委、县政府全力开展抢险救援、路面保障、隐患排查、峪口封控、转移疏散等工作。

广大参战民警不畏艰难险阻,顶风冒雨筑起一道“藏蓝色堤坝”,疏散群众、疏导交通。

夜里,民警拿着手电筒,冒着大雨通知村民撤离。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负责小武村和南里旺村的撤离工作。进村后,万柏林分局民警大声呼喊“老乡们,撤离了”。担心群众睡着听不见,民警又挨家挨户敲门提醒转移。面对个别不愿意离开的群众,民警分组逐人逐户做思想工作,同时帮助转移物资。

民警转移受灾群众。(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民警赶到东罗村时已是深夜,发现仍有部分群众没有撤离,便连夜开展夜间搜索和逐户排查。80多岁瘫痪在床的张奶奶面对险情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民警立刻找来了担架,将她抬到车上安全转移。张奶奶看着雨水不断打在民警的身上,落下了泪水:“民警太好了,感谢你们。”经过一夜救援,民警终于确保了东罗村村民全部撤离,然后前往西辽西村,继续开展转移受灾群众工作。

同时,救援交警一直冒着大雨疏导交通,及时清除路面安全隐患,确保转移群众及救援人员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1100余名民警经过连续22个小时的奋战,确保9个村共1.3万名群众全部顺利疏散、妥善安置。

(来源:中国警察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