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处理32人!山西严厉打击涉疫情谣言和虚假信息传播
时间:2021-02-07 10:16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近日,省公安厅传来消息,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履职,依法严惩网上涉疫谣言违法犯罪。1月以来共处理造谣传谣违法行为人32人,处置网上涉疫情谣言信息255条,发布涉疫情警示700余则。

1月15日晚

阳泉盂县部分群众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一张核酸检测阳性的《检测报告单》图片。经调查,在外地上大学的张某寒假返回盂县后,为与同学开玩笑,将自己结果为阴性的《检测报告单》修改为阳性,通过微信发给其同学,图片被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月18日

网民康某娇在没有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在“百度贴吧”发布“大同县郭家窑头村感染疫情了!”的虚假贴文,在网上迅速传播,造成当地群众恐慌。公安机关依法对康某娇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郑重警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网上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