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卖一张空银行卡就能赚1千多?警惕!小心成为洗钱“帮凶”
时间:2022-11-28 14:09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卖一张空银行卡就能赚1千多元,听上去是不是很诱人?

如果有人找你这样做你可要小心,这些银行卡很可能会成为诈骗分子的工具!

当前诈骗分子的“黑手”已经伸向了涉事不深的未成年人,尤其是16-18岁可以独立办理银行卡的未成年人,在犯罪分子的引诱、哄骗下,或急需用钱、或贪图小利,出售、出租自己的银行卡,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特别提醒:孩子,请管好你的银行卡。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