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北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3 14:39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三注重”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连日来,张家口市公安机关通过抓学习注重入心入脑、抓结合注重成果转化、抓典型注重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公安局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严格“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小组层级联动学习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安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政治训练、晋升训练等重要内容。将每周四下午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学习贯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张家口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职责使命,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们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公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11月12日起,“张家口公安”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2022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事迹展播,以“小警务”彰显“大服务”,以“小民生”促进大和谐,推动全市公安机关走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路线。下一步,张家口公安机关将深入挖掘各警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通过组织现场报告会、公安自媒体平台专栏系列访谈、媒体记者深入采访报道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

河北承德市公安局:“四多”发力夯实创新发展基础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承德市公安局创新学习宣传贯彻方法,多层级理论宣讲同步推进、多层面氛围营造同步发力、多形式谋划发展同步展开、多方法学习成效同步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的创新动力。11月18日,承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座谈会,邀请政法单位、社会各界、知名企业等相关代表畅所欲言,为承德公安发展献计献策。11月21日,承德市公安局举办“学思践悟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览。

同时,承德市公安局着力打造“1+N”宣传格局,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突出内部造势,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文化墙、室外灯箱、电子屏、宣传栏、主题展板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烘托氛围。强化内部宣传,在公安网开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页,出刊学习专刊,发布学习经验做法、民警心得体会。在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开设专栏,相继推出“县区公安机关一把手访谈、公安英模谈体会、支部书记小宣讲、青年民警谈体悟”等专题,推出“二十大知识答卷”,用答题与网民互动,设计了图文卡每天在群内推送。

承德市公安局坚持用多种学习方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持续巩固、持续转化。总结推广了“收看直播认真学、精读原文逐字学、组织宣讲辅导学、丰富活动激励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畅谈感悟理解学、融入实践深入学”“七步”学习法,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深化学习成果。推行了锚定四个重点的警务实践转化工作,明确了“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深化‘三清一调’工作、强化平安建设、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四个实践重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公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四字口诀”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坚持以早、实、活、化“四字口诀”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在部署安排上体现一个“早”字。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党委提前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及时对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意见,下发学习计划,购置学习书籍。

在组织推进上体现一个“实”字。裕华分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组织召开分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让基层党(总)支部扛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组织举办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和政工干部培训班。

在学习形式上体现一个“活”字。裕华分局通过党委带领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专家辅导学、交流促进学等举措,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小组”“线上+线下”方法学原文、悟原理、精研细读。全体民警辅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并撰写个人学习心得。

在学用结合上体现一个“化”字。裕华分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队伍隐患排查“回头看”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精神状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干好公安工作的强劲动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以奋发有为、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全力开启公安工作新征程,全面打造和谐、稳定、平安、法治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北邢台市公安局:“三个坚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连日来,邢台市公安局持续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及时跟进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坚持高站位部署。邢台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宏伟任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各级公安机关均成立组织机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面铺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精髓、把握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邢台公安事业迈上新征程;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邢台公安事业实现新跨越;要学思践悟、笃行实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邢台公安事业铸就新辉煌。

坚持高标准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纷纷通过政治轮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夜学”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边学边议、专题讨论、集中研讨、经验交流等学习形式,利用报刊书籍、学习专栏、橱窗展板等载体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全警学在日常、学在经常,确保入心入脑、学深悟透,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特别是自2022年11月以来,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为轮训对象,采取集中轮训、线上组训、专题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工作,做到人人参与、全警受教;组织各级公安宣传部门通过多平台、多角度、多形式,设计制作了系列稿件,集中宣传报道全市公安机关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反响,激励广大民警辅警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发布各级公安机关学习动态、经验做法和广大民警辅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响体会,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坚持高质量落实。邢台市公安局党委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委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一是坚持以打开路,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持续保持严打严惩高压态势。二是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围绕巡逻防范、安全管理、矛盾化解等关键领域,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常态化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加快“一标三实”、智慧社区等建设应用步伐,深化治保会、群防群治力量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助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四是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始终把班子和队伍建设抓在手上,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警队,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