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泪目!“你牺牲20年后,我终于成为了你”,今天他们想对天堂的父亲说……
时间:2021-04-02 16:05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又是一年清明至,忠诚基因,血脉相承,无数英雄模范舍生忘死,如今,在他们的后人身上,同样展现出一代人的价值追求和不懈努力。

他们都是警察的儿女

多年前

他们的父亲不幸离去

今天

他们穿上警服

从事着父辈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在奋斗的道路上续写警察荣光 

    又是一年清明时

    这些牺牲警察的儿女

    深情讲述了和父亲之间的故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爸,成年后,我一直都想给你写一封信,一直都想和你说说心里话。属于父子间的,两个男人之间掏心窝子的话。可你知道的,就像你当年一样,警察嘛,每天总有忙不完的事情。爸,就今天吧,在你离开我的第22个清明节,为你点上一根香烟,咱们爷俩好好唠唠嗑。

2019年12月,你牺牲后20年,经过考试,我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而且在我的多次请求下,终于也成为了和你一样的刑警。当年那个瘦弱的九岁小男孩,也长成了健硕的大老爷们。最重要的是:我成功地长成了另一个你!我知道,这才是你最高兴、最愿意看到的!行啦,瞧你笑得满脸褶子。是啊,如果你在,一准儿是一个满脸褶子的老头儿了。

可是爸,你知道我有多遗憾吗,我多遗憾没能看见你满脸皱纹、白发苍苍的样子!在我的眼里、我的心里,永远是你39岁的模样:你满头的黑发、你笑起来眯着的小眼睛、你骑着自行车,后座上载着我,穿过城镇的街道、穿过即将成熟的小麦,穿过几十里地,去看爷爷奶奶。风从我的脸颊拂过,暖暖的,还带着你身上烟草的气息。

爸,那种温暖,在我九岁之后的梦里,在我想你时,总能够如期而至。今天,郑重地说一句:谢谢你!感谢你给我的爱、感谢你成为我的榜样、感谢你,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爸,让我再为你点上一根烟吧,可别像以前那样,剩下个烟屁股还得使劲儿嘬一口,就是舍不得扔。爸,你没想到吧,我越长大,就越懂得你,越能理解你。

你当时的压力得有多大啊,上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下有不懂事儿的我,中间还有一个病病殃殃的妈妈。

1997年部队转业后,你被分配到了公安局刑警队。你得学业务、办案子、带妈妈上医院、抓药熬药,还得顾着几十里地外的爷爷奶奶。亏了你儿子我从小就不让你操心,所以你都没怎么管过我。唉,还不如当初不懂事儿呢,你就是打我几回,咱们爷俩也多几次交流啊!

跟你汇报汇报我的工作吧,我知道,你早就急着听了

上个礼拜,我和三个兄弟刚从河南抓回了两个电诈犯罪嫌疑人。老爷子,你不知道,我们哥四个到河南的时候,盯了好几个钟头的视频才锁定一个地方,不错眼珠地蹲守。还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夜里十一点半,到了让我们给蹲着了,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连夜审讯后,第二天下午我们就把人带了回来,哥四个近50个小时没合眼。爸,你不知道,回来后我整整睡了12个小时才醒。

爸,你猜,这两年我们破了多少电诈案?180多起,你肯定想不到吧!挽回经济损失1300多万元,哈哈,你的小眼睛都该瞪大了!爸爸,我就是要让你为我骄傲!你是我的骄傲,我也要成为你的骄傲!

爸,我都给你点了5根烟了,幸亏我妈今儿没在家。你一定还记得因为吸烟,我妈总是唠叨你吧……可是自你走后,每年你的生日和祭日,妈都会亲手为你点燃一根香烟。前年,你走了20年,我妈过生日,我给妈买了一对金耳环,蝴蝶结的,我妈可喜欢了。爸,我花了1800呢,这可是替你送的啊,怎么着你也得夸夸我吧。

爸,我知道你想听的还多着呢,可是你看,队里来电话了,我又要去上任务了。下次,下次吧,我肯定多陪你唠会儿。唉,爸,这句话恐怕是你最熟悉的了,当年,你也总是这么说。爸,我真得走了。你就放心吧!

杨旭

作者杨旭,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系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烈士杨连彬之子。杨连彬烈士生前也是一名刑警,于1999年9月16日,执行任务时光荣牺牲。

”爸爸,我们都很好,只是很想你……“

    讲述人:李   强  河北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缸窑沟派出所辅警
    父  亲: 李国悦  原河北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碾子峪派出所指导员


“父亲已经牺牲19年了,因为他的影响,我当了一名辅警。在派出所工作后,我理解了父亲,也理解了警察这份职业。小时候觉得警察很威风,穿上警服后的我才知道,那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爸爸,我和大哥现在都当了警察,我们都很好,只是很想你……”

”努力工作让我无愧于父亲的期待!“

讲述人:刘贺杰  河北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父  亲:刘  金  原河北承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父亲已经牺牲16年了,他是个从警20多年的老党员,生前在110指挥中心工作,年少时不了解他的工作。后来我也加入了公安队伍,随着工作岗位的变换,我开始对警察这个职业产生了兴趣。我所在的交警事故处理大队是个一线部门,10年间,我参与破获了很多起交通肇事案,今年我们研发的交通事故远程快处平台正式上线,是基层科技强警的重要体现。”
    “努力地工作让我无愧于父亲的期待,我会沿着父亲的脚步继续前行,无怨无悔!”

”选择当警察,就得有吃苦的精神!“

讲述人:翟丽丽  河北承德平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辅警
    父  亲:翟福泉  原河北承德平泉县公安局民警


“父亲已经离开我27年了,生活的艰辛让我更加怀念父亲。后来,我来到了父亲工作的地方上班,一干就是22年。在日常繁杂琐碎的工作中,我终于体会到了父亲说的‘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得有吃苦的精神’,每当想起他说的这句话,我就会觉得有种强大的力量支持着我。 ”

站着是一面旗帜

倒下是一座丰碑

致敬是最好的继承

前行是最好的铭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