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金额900万11人落网!河北警方摧毁一电诈“黑灰产业链”
时间:2020-07-08 17:15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近日,河北承德市双桥公安分局辗转河北、山西等多地,历时三个多月,成功捣毁“办、买、卖、转、销”银行对公户、个人户黑灰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金额达900余万元。

今年3月23日,河北省承德双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李某武等人利用自己身份信息在承德市双桥区各银行开设对公账户,并将开设的对公账户提供给他人从事电信诈骗犯罪使用,从中牟取暴利。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反诈中心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调取、收集、分析资金流向等大量线索,一个重大贩卖银行对公账户黑灰产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在掌握充足证据后,双桥公安分局开始收网行动,在山西省、河北省等地一举抓获马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营业执照12套、收款码35个、银行卡35张、假印章32个、作案手机22部、U盾K令、密码器22个、他人身份信息138条。

经查,该团伙层级明显、分工明确,团伙成员中以马某为首,以鞠某博、何某为各地代理,陈某民、李某菊等人为区县代办。2019年3月份以来,该团伙先后开办银行对公账户八件套160余套、个人账户四件套110余套、收款码50余个,并以对公账户八件套5500元每套、个人账户四件套1500元每套、收款码100元每个的价格进行贩卖。马某等人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将办理好的公户和个人户邮寄到广东东莞、广西南宁、福建泉州等地非法获利30余万元,涉案金额达900余万元。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警方提醒,随意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了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广大市民群众千万别贪图小利,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一是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

二是切莫以身试法。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切莫贪图小利,走上倒买倒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的违法犯罪道路。外出打工人员要问清工作内容,不要参与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成为罪犯“帮凶”。

三是主动举报犯罪。相关部门、银行要加强监管,个人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买卖、滥开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自觉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警方在此呼吁

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

有买卖银行卡、对公账户和手机卡的

违法犯罪行为

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