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它是刑警队的“吉祥物”,破案顺!
时间:2023-08-29 17:16来源:公安河北分局责任编辑:陈言

巡逻防控,出警救助,取证抓捕,警队离不开警车。你以为它很威风,罪犯胆寒式警灯,闪烁中照亮平安,它也时而忙碌,超越车龄的加速度,呼啸着护送需要帮助的群众,时而紧张,日行千里追捕嫌疑人,时而寂寞,深夜巡逻在静谧的大街小巷。

图片

我们警队有辆警车,福特全顺,车牌3184,别看它外表老旧,但凭着超大载人空间,千锤百炼后依然顺滑的驾驶体验,全顺3184一直是出镜率最高的警车。与这辆3184警车关系最为密切的就是刑警队,多次异地抓捕,刑警们驾驶着它顺利圆满完成了任务。慢慢地,顶着“全都顺利”的3184成了刑警队的“吉祥物”,它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风雨兼程的刑警故事。

图片

2023年7月8日,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九联队在工作中发现,有团伙涉嫌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搭建简易GOIP设备,该设备曾大量拨打为电信诈骗引流的电话。民警立即开展研判工作,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为逃避侦查,正不断迁移设备。

为加快追捕步伐,7月11日下午14时,三九联队一组民警驾驶全顺3184警车前往外区捣毁GOIP设备窝点,进展如期待一样的顺利,不到2个小时成功抓获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搭建简易GOIP设备的3名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5部,手机卡1张以及账本、路由器等作案工具。马不停蹄地取证、审讯,到晚上21点,案件脉络基本清晰。还没来得及吃口热乎的饭,3184组就接到了另一组的增援请求。

图片

原来,当天下午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九联队另一组民警正在外省开展流窜盗窃团伙摸排工作,因为人手不足,准备等3184组结束任务,两组汇合后再实施抓捕。没想到当天工作中发现盗窃团伙突5名成员突然同时出现在外地某发廊,抓捕时间稍纵即逝,民警当机立断,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迅速将5名嫌疑人控制,同时紧急呼叫3184组增援。

图片

高强度作战,已经是刑警的家常便饭,身体虽然疲惫,但是此时追回的大量赃物让刑警们心里只有兴奋和一追到底的决心。人歇车不歇,抓捕组再次出发,驾驶着3184警车押解五名犯罪嫌疑人赶往5个盗窃案发地进行取证立案,待返回天津交接给派出所已经是晚上19点。

图片

历时30个小时,辗转三地,抓获2个犯罪团伙,核破多起案件,“开全顺,破案顺”成了刑警们口中的调侃和玩笑,然而累累战果的背后,是他们付出的不为人知的艰辛。3184的故事,是警车与津城卫士的故事,是万家灯火的故事,故事里一个个坚定的背影,一次次义无反顾的奔波,都让我们动容,值得我们尊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