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年轻母子流落津城,天津民警紧急救助……
时间:2022-09-24 18:51来源:平安和平责任编辑:陈言

秋风生凉意

微阳暖人心

是什么在黑暗中

点亮了生的希望

也许就是绝望时听到的那句

“别怕,有我们在”

近日,天津公安和平分局民警季世军在社区开展日常走访时,发现小区角落有一名女子情绪低落的蜷缩在地上,旁边竟然还有一个婴儿正在啼哭不止。

季世军见状赶紧走上前,一把抱起了孩子,“这么小的孩子躺地上哪儿行啊!”紧接着询问起女子的情况。“娘俩这是怎么了,家住附近吗?”“甭管遇到什么事儿都别怕啊,这不有警察呢吗,你跟我说说。”可女子始终神情恍惚、表情落寞,不肯吐露到底发生什么事。

就在此时,五大道派出所内也接到报警,报警的居民表示,这名女子带着孩子在小区徘徊了很久,孩子一直哭,大家担心出危险就赶紧报了警。

“警察叔叔抱着,咱就不哭了啊……”季世军抱着婴儿轻声安抚,怀里刚刚还哭闹不止的小宝贝,似乎听懂了警察叔叔的话,眨着眼睛安静的瞧着季世军。眼前的一切,让女子渐渐红了眼眶,哽咽着开口说道:“我真的是走投无路了……”

原来,女子为了给孩子看病来到天津,本想投靠亲友,却未能得到亲友的帮助。连日的奔波、孩子的病情本就让她身心俱疲,再加上情感上的打击与无助,一时之间情绪近乎崩溃。此时,巡逻的民警也已经赶到现场,大家一边安慰一边将母子俩带回所里。

看到来了位“小客人”,所里民警都忙活起来。“孩子饿了吧,是不是该喝奶了?”“躺桌子上太硬,去拿条被子吧!”“你看他是不是冲我乐呢……”一时间,警察叔叔们化身温柔奶爸,忙前忙后。

因在外流落时间较长,随身携带婴儿用品早已用完,孩子因为身体原因又只能喝配方羊奶粉,“这些天已经把我们带来的钱都花的差不多了,我实在是……”孩子母亲默默流泪,说着内心的难处。

“别担心钱的事儿,告诉我孩子喝哪种奶粉,用什么型号的纸尿裤,我这就买去!”询问好孩子的需求,民警张立辗转多家母婴商店,花了700多元终于买齐了所需的婴儿用品。

随后,民警们又帮忙联系了救助站,带母子采集核酸试子,并根据提供的信息进行身份核实,出具了相关证明。

就在民警们张罗着照顾孩子的时候,孩子的母亲在角落里,默默的写下了一封信——

都说命运是注定的

我怎样努力都改变不了

正当我萌生了轻生的念头时

是你们仿佛亲人一般

向我们母子走来

是你们的照顾

让我对生活重新建立起信心

请允许我向你们深深地鞠躬

谢谢你们……

这样的暖心故事

经常在我们身边上演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每一次出警,每一次救助

每一次不遗余力下水救人

每一次想方设法反诈劝阻

每一次全力以赴护你平安

人民警察用100%的“用心”

换群众100%的“放心”

这一切就是最美好的样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