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警花说:聊聊“骗子”那些事……
时间:2022-06-15 17:34来源:天津政法责任编辑:余晖杨

一说起反诈,你想到的是什么?

我这么聪明怎么会被骗

贫穷使我不配被骗

平时不乱点不扫码,没机会

然而,骗子们诈骗的手段

也是“日益精湛”

狡猾到你可能被

无意间卷入而不自知

为了让大家多些警惕少点侥幸

我们的反诈民警各显神通

今天就有请警花小姐姐

来为大家说说防骗小知识

骗子的话术剧本

比你的学习笔记都认真

你以为现在的骗子还是“不学无术”靠撞大运来找寻目标吗?那你可真是太天真了……

不久前,#为了骗你,骗子有多努力#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内容是警方在诈骗嫌疑人被抓捕的现场,发现了一些“话术笔记”,网友看完惊呆了,直言“骗子的剧本比我的学习笔记都认真!”

针对视频要求,骗子有统一的回复

但不能用“狗头”表情

针对不同受骗者照片

脚本里骗子会给出不同的评价

脚本内容十分详细,对很多细节作出了区分。骗子会用红色来标记群发内容,蓝色来标记目标受骗者的内容,并用黄底来标明重点,并明确区分回复时的表情和语气。

看见没,骗子可是各种拼了命让你上当,迷之自信的年轻人们,当你接起电话,超过两分钟没有挂断,你被骗的概率就已经高达90%!

如何预警?当然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啦!

从陌生人到乖乖掏钱

骗子的话真那么上头?

世界上最关心你的除了至亲朋友,很可能就是骗子了,真别不信……

骗子冒充警察,跟你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远程笔录,假的逮捕令,做的比真的还有说服力,你慌不慌?

当你刷单后,得到第一笔返利,紧接着第二笔、第三比……你还刷不刷?

假客服比真客服更主动、更热情,赔付金额更有诱惑力,你信不信?

杀猪盘里的“完美伴侣”,一直向你发送亲密暗示,只要你投资了,Ta就会向你奔赴而来,你心动不心动?

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且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特别是隔着一层网络之后,难以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人与人之间的真心也更难看到。总之一句话,不要轻易相信花言巧语,陌生人让你转账、汇款,千万不要信!

朋友圈里传的养生专家

可能正等着你上钩

以赠送小礼品为“诱饵”,利用高利息回报骗取老年人积蓄;以发小礼物、开养生课、进群返现金红包等手段骗取老年人信任,进而虚构高回报理财产品骗取老年人钱财;打着保健养生的旗号,通过赠送免费讲座、免费旅游等形式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让很多老年人防不胜防、上当受骗。

以“养生为名”把恶手伸进老年人的‘钱袋子’,是近年来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

进价50的东西,动辄卖到几千元甚至上万;普通保健品号称治病救命;眼看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估计这“冰丝凉席能治病”的养生话术马上又要刷爆微信群了……

年轻人一定要经常提醒身边的老年人,不轻信、不盲从,才能做到“不因小利而受大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