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枪指头,被电晕倒!天津警方采访实录揭秘境外被骗全过程!
时间:2022-04-06 11:44来源:平安西青责任编辑:郭磊

高薪招聘

月收入轻松过万

舒适的办公环境

工作自由自在

而现实真的是这样吗?

等待你的

或许并不是体面的工作

浪漫的生活

而是压迫、被打、被囚禁

深陷“狼窝”的万劫不复

刘明(化名)讲起他这段缅北的“求职”经历时,仍是心有余悸:

“我心里面就是想发财,才会被骗过去的”

“过去了,发现那边的车牌号跟这边不一样,黑色的”“还有路上有那些背枪的”看到这些,刘明才觉得不对劲,知道了自己已身在国外。此时,想要反悔,回到自己的国家仿佛已经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原来,看到网上月薪一两万、两三万的高薪招聘,一心想要发笔大财的小刘心动了,当即投了简历。

刘明按照要求来到招聘人所说的云南某县,上了运送他到“公司”的小巴车。看着车子越走越远,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刘明忍不住问到,“还要很久吗?”许久沉默后,负责人解释说公司在靠近边境一点点,还一直重复着快到了快到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案无关)

一路上,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刘明昏睡过去又醒来,路旁的风景,也从楼房慢慢变成山村土路。在翻山越岭颠簸许久后,直到看到路上到处背着枪的“行人”、黑色车牌的汽车,刘明才恍然大悟,这里根本就不是他想象中的云南,已经到了异国他乡。

更让刘明大吃一惊的是,所谓的“公司”就在一个山里,分辨不出方向,看不到出路,荒芜的几乎什么都没有,而他所要居住的宿舍不仅杂乱不堪,甚至一个房间里住了几十几百人。

“不听话的那种,被枪指着”

还没有完全缓过神的小刘,身上所有的东西已经被没收了,想要回头,想逃离,已经来不及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当地所谓的“军方”监管着,不允许他们之间有除“工作”以外的任何交谈。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案无关)

只有“工作”的好,才能有饭吃,不做“公司”要求的违法工作就会被打、被关进“小黑屋”、被电棍一直电到晕厥,再有不听话的就会被枪指着头。

而看到同伴被用枪指着,所有人都很害怕,刘明也是这样。同时,他陷入了挣扎,要吃饭就要犯罪,而不犯罪就可能丢掉性命。虽然知道所谓的“公司”其实就是诈骗集团,但为了活下去,他只能按照“公司”的安排,完成自己的“工作”。

“公司”管理是有严格区分的,一环扣一环:有的人负责制作APP、有的负责推广、有的负责管理、还有的专门负责购买银行卡……如果实在不会的人,会被卖给其他“公司”,而被卖过去就会遭遇非人的待遇。

“叫你充值,充进去的那些钱是提不出来的”

为了有饭吃,不被打,刘明负责起“公司”APP的“研发”。而所谓的研发,其实就是模仿制作各类官方APP,生成虚假下载链接,同时,在连接中放置木马病毒,获取被骗人手机上所有信息、所有权限。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案无关)

只要你点开了下载虚假链接,同意获得通讯录等各项权限,你的信息就被链接里的木马病毒全部获取。这些你的信息就是骗取你钱财的依据,而如果一旦轻信进行转账操作,骗子将信息进行修改,你账户内所有的钱都会被转到缅北境外的骗子银行卡内。

“不要用陌生人给你的链接,一定要在官方应用商店下载,违法的APP是不可能上架到官方商店的。只要不是官方的,不管是谁给你打电话,尤其是0开头的国外号码,一定不要接听。说什么客服之类的,不管对方怎么说,都不要相信,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官方的才是最好的。”曾在缅北实施电信诈骗的刘明说道。

警方提示

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下载陌生app!

更不要相信陌生账号

可以转钱、返利、刷单

所有的点赞+关注、做任务、押大押小

都是庄家操盘、后台造假

毫无胜算可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