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友点赞天津民警:你抱娃的样子真帅!
时间:2022-01-18 12:29来源:公安河西分局指挥室 公安静海分局指挥室 公安津南分局指挥室责任编辑:刘鹏坤

疫情之下

人民警察要比平常更加忙碌

维护秩序、保障交通

确保各点位安全

还有很多警察在这期间

客串了一下临时的“爸爸”“妈妈”

用他们有爱有力的臂膀

抱起了一个个可爱的宝贝

这个冬天

很暖很暖

1月10日上午10时许,静海区大邱庄镇怡美高层第一轮核酸采集点现场,排队的人群里,有一位女士左手抱着一岁的孩子,右手搀着老人,十分吃力,公安静海分局大邱庄所现场执勤民警李明奇见状立即上前帮助,先是帮助小孩扫码登记信息,又主动接过孩子,陪同这一家人完成检测,并安全送回家中,让这一家子原本的“不容易”,化作深深地感动,激荡在现场每个人的心间。

同日14时许,津南区群众报警称,现怀有二胎,当日预产期,需要住院,其家中还有一个3岁的儿子,不能一起带到医院,请求民警帮助把长子送到父母家中看护。

公安津南分局津沽路派出所副所长马君枝迅速带队赶到报警人家中。面对“分别”,小男孩哭闹不止,女民警张淼拿玩具不停哄着小男孩,马君枝从孩子父亲手里接过小男孩,抱在怀里继续哄。

路上,小男孩情绪逐渐平稳,乖乖地坐在女民警张淼的怀里,面对民警以后要不要当警察的询问,小男孩腼腆的点了点头。相信在这次护送中,当警察,保护群众的种子已经在这个小朋友的心中暗暗种下,那将是一个英雄的梦,一个不断在大战大考中得到见证的坚实力量。

1月12日13时50分许,河西区一3岁女孩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摔倒,头部撞伤流血,情况十分危急,而此时的家中只有孩子的母亲在家,而且这家人刚搬到这里不久,对附近的环境、设施都还不熟悉,慌乱之中,手足无措的年轻妈妈抱起孩子跑下楼,碰上正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公安河西分局天塔派出所民警张艟、辅警樊雪森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将受伤女孩送到离家最近的医院,但因为孩子太小,医院无法对幼儿伤口进行缝治,民警又带这对母女到儿童医院就医,面对紧张无助的母女,民警张艟果断接过孩子,并帮助孩子母亲办理入院手续,等孩子得到救治后,才放心离开。

事后采访中,民警张艟说道,“疫情期间,都不容易,能多帮一步是一步。”简单的几句话语,却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的真情。

这些温暖的小事

在网上得到了网友的盛赞

有的网友说:“这是最安全的怀抱!”

有的网友说:

“遇到困难时,你足以相信人民警察!”

而网友的一则评论,瞬间让人泪目

“你信不信,他出任务的时候可以抱别人的孩子,但是自己的孩子却少有机会抱……”

这些热心的警察,他们已在疫情一线奋战数个昼夜,他们已经很久没回过家,而他们的孩子也还很小,也在等待着爸爸妈妈的温暖怀抱。

这个凛冬

迎战“奥密克戎”牵动了千千万万人的心

疫情就像一面“放大镜”

我们从中看到了千万天津市民的众志成城

也看到了无数人民警察的忘我拼搏

这支党和人民的铁军

用坚实的臂膀为我们筑起了铁壁铜墙

也在很多“柔软“的角落告诉我们

人民警察同样是

极具人情、温情的存在

疫情终会散去

而这些温暖人心的故事,至真至深的情感

将一直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

这是津门政法铁军的温度

更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温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