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警察围捕嫌疑人堪称电影场面,现场视频曝光!
时间:2021-11-23 18:28来源:天津政法、平安西青责任编辑:刘鹏坤

听见路口砰的一声巨响,老陈连忙向右打满方向盘,脚下猛踩刹车。

“坏了,这是撞上了!”

不知道从哪一秒开始,空气中充斥着似沉似土的小颗粒,好像灰蒙蒙的鬼影一样包裹住路面。雾腾腾的街角,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警车快如闪电,雨刷器焦躁的来回摆动,生怕飘落的细微水滴挡住“猎影”的视线。

十辆警车的驾驶位上,都坐着公安西青分局身经百战的民警。可这一刻,他们双手都齐刷刷地紧握方向盘,胸口涌起一道又一道的巨浪。

电台里一声令下,红蓝警灯呼啸着刺破阴霾。

右前轮爆胎的一瞬间,

我们大喊,撞!

150迈的车速,在转弯的一刻,近五米长的车身不出意外地侧滑出去。小王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把警车开“爆”。

“各点位注意,一黑色嫌疑车辆驶入西青界内。”

此时,公安西青分局接到预警,即将对一嫌疑车辆进行围堵。凌晨12点,嫌疑轿车飞驰跃进指挥中心的大屏幕。

5、4、3、2、1……红灯都阻挡不住一路绝尘的逃亡,而这剩下的5秒,则正式拉开了围堵的大幕。

“杨柳青镇东派出所收到。”

“杨柳青镇西派出所收到。”

“特警支队收到。”

“张家窝派出所收到。”

“李七庄派出所收到。”

车载对讲机里传出人声,混着电流,是嫌疑车辆附近的巡逻警车与公安西青分局指挥中心的应答。

“车辆驶过高泰路与安福道交口,注意拦截!”

小王瞬间睁大了双眼,驾驶的特警车恰巧从安福道拐入高泰路,也就是说,嫌疑车辆近在眼前。

“看,就是那辆黑车!”

车上同行的特警队员忍不住的指向右前方。夜幕中,黑车似乎察觉,来回变换车道闪躲后方车辆。

“兄弟们,都坐好了!”

120km/h、130km/h、140km/h……迈速表指针直逼150km/h,小王将油门一脚踩到底,企图用车头别停右侧的黑车。但黑车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在胶着的剐蹭中加速冲出人行便道。

“吱……”没有踩刹车,而是向左打轮继续追捕,湿漉漉的街面,后轮在高速下空转发出刺耳的声音。随着车身剧烈摇晃,几个人的手心都攥出了汗。

“注意躲啊,撒钉子了!”

小王赶紧掰过方向盘,却依然没有躲过嫌疑人抛出的四角钢钉。只听“砰”的一声,警车瞬间爆胎,摇摆的轨迹、高速的行进,侧翻可能就在这一瞬间。

“撞,撞,撞它!”

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大喊,不由分说的都扑到方向盘上控制住路线、稳住车身,小王屏住呼吸猛踩刹车。这一撞,黑车终于停了下来。

“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让他停下。”

看着爆胎钉砸向发动机盖,

躲都躲不开

在赛达大道巡逻的张家窝派出所巡逻车收到电台中指挥中心临时布控的信息,老陈便马不停蹄的赶往现场。刚右转进高泰路,就看到一辆黑车从驾驶位抛出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

“快看前面!”

副驾驶的民警指着路面的钢钉,他的声音混着激流般的风声,汩汩地倒灌回车里。几乎听不清楚彼此在说什么,所有人反应过来前方车辆就是目标,潜意识里只有一个声音在高喊。

“追,追,追!”

老陈没有松开方向盘,一个急转绕过无比锋利的钢钉。一旁的民警则把腰弯成一个很困难的弧度,头凑近对讲机,似乎为了确保对方听清他说的每一个字,他用比寻常大很多的声音说:“指挥中心,发现目标车辆,准备拦截。”

话音未落,警车发动机盖咚咚的被砸出几个坑,所有人都下意识地用手挡在前额,而爆胎钉擦过前挡风玻璃,刺刺拉拉的掠过车顶滚向后方警车。

“黑车被特警车撞停了,咱从右侧包抄上去,别让他跑了!”

一个急刹靠在路边,安全带将所有人从猛烈的停顿中拽回,民警们几乎是踹开车门就冲了出去。

“站住,别跑!”

一时间,四面八方的警笛长鸣,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在警灯下一览无余。民警一边追一边伸出胳膊企图更快拽住嫌疑人的衣服,而从四面包抄上来的队员们终于在路边将嫌疑人按到在地。

“起来,站好了!”

抵天涯猎影,遍海角追赃

零点四十三分,公安西青分局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值班长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突发预警,临时布控十辆警车,几十余名警力参与,超速追击,每辆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但狂妄的盗窃燃油嫌疑人终于被抓获。

“各单位注意,行动结束,即刻归队。”雨下得更大了,民警们才有时间平复刚刚惊魂未定的时刻。

“从没这样开过车,油门闷到底,没有一秒减速。”

“抓完人腿都软了。”

“爆胎撞上的一瞬间,真以为自己完了。”

而千钧一发的惊魂未定,不止这一刻;天涯海角的猎影追赃,不仅这一夜。

是横跨东西部,3000公里的路程深入内陆腹地,只为端掉诈骗窝点。23名犯罪嫌疑人,上百部电诈剧本,100余万元总案值,70余名警力马不停蹄的押解抵津。

是20多天的线索摸排,是一次次不眠不休的蹲守。快一分钟的围堵,打响“雷霆四号”的决战鼓,实现了抓获涉案人数最多、打击团伙链条最完整、跨省追捕行程最远的多个重大突破。

是“断卡”行动的铁腕出击,辗转跟踪,一举破获涉案金额1500万元、由11名嫌疑人向电信诈骗团伙收卡售卡的团伙。

在铁与火的淬炼中,是他们炯炯的目光,定格一帧帧铁证如山的画面。与时间赛跑,同诡诈周旋,千钧一发豁出去,一闪念,势如破竹。

归队的路上,一盏盏红蓝闪烁的车灯,照亮了前方天清气朗的雨后大地。

由于工作需要

文中这些英勇的民警并非实名

而我们

只需要记住他们共同的名字

人民警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