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訚柏在公安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食品安全案件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时间:2023-12-29 20:56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施少伦

12月29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訚柏一行到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调研防范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工作。訚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将防范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作为“办实事、解民忧”的有力抓手,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食品安全案件,坚持严厉打击、严密防范、严明责任一体推进,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当前临近元旦、春节,要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訚柏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大事。食品安全中有政治,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食品安全中有法治,要坚持严格执法,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食品安全中有大局,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食品安全中有民生,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

訚柏强调,要坚持最严标准、严字当头,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防范打击,依法依规重拳出击、从严惩处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维护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要打早打小、前置防线,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采取更具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要深化协作、严明责任,加强行刑衔接,有效凝聚各方面资源力量,带动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全方位提升。

訚柏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增活力、以科技增动力、以人才增战斗力,牢牢把握食药侦工作主动。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应用水平,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打造更多实战急需、克敌制胜的“撒手锏”。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执法水平,统筹推进高层次、实战化人才建设,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查办案件、解决问题。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贻星、公安部副部长孙茂利等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