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交警开车撞人?假的!造谣者被行拘
时间:2023-07-30 08:03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一男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一则视频,并配文“公安交警把人给撞了……”该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经查,7月16日,跃进路派出所民警和长安交警先后赶赴现场,处理一起醉酒男子与他人纠纷的警情。在现场调解期间,男子崔某某在没有看到事情发生过程,也没有核实事情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拍摄视频片段,并配以曲解事实的文字、声音发布至网络平台。经核实,此内容为虚假信息,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安交警形象,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已构成寻衅滋事。

7月19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民警依法传唤崔某某接受调查,崔某某对自己散播涉警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崔某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从官方途径了解信息,提升信息甄别能力,不相信、不传播网络不实信息,更不能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