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传“女大学生穷游西藏被囚禁性侵”系谣言 西藏公安机关已依法查处3名造谣网民
时间:2023-04-11 15:28来源:环球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期,网络再度流传一则“女大学生穷游西藏被58岁村民囚禁性侵,被发现时舌头已被割下”信息,经西藏公安机关核查,该信息为谣言,请广大网民勿再传播。此前,西藏公安机关联合相关省市公安部门已对3名造谣网民进行依法查处。

核查情况:经西藏公安机关核查,全区公安部门未接到相关或类似案件报警。网文描述“2015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某法院审理了此案。阿云嘎因强奸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经自治区司法部门核查,未审理过网文中所描述案件。网文中“孙依依”“阿云嘎”人名以及案发细节等均为杜撰捏造,配图也为网络盗图。

查处情况:2022年11月,发现相关谣言信息后,西藏公安机关联合相关省市公安部门已对造谣网民邱某某、李某某、王某某进行依法查处。

网警提醒:

1、散播谣言要承担法律责任,尤其是在当今发达的信息时代,在网络平台发表言论同现实生活中一样,需承担同等法律责任,在网络上散布谣言轻则侵犯公民或法人的合法权利,重则危害社会管理秩序。

2、《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