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吉林蛟河法院干警为春耕保驾护航
时间:2023-04-07 18:44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为维护司法权威和法治尊严,全面兑现生效判决,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聚焦涉民生等系列案件,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执行行动,将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作为严厉打击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为春耕保驾护航。

整装待发 使命在肩

“出发!”4月3日下午15点30分,随着执行局副局长张海军一声令下,蛟河法院“蛟剑执行”涉民生护春耕专项行动拉开了序幕,5个执行小组,5辆警车,40余名执行干警及法警全副武装、精锐尽出,奔赴城区和周边多个乡镇,寻找被执行人。

法护“春耕” 温情执行

“考虑现在春耕你还要买种子,我们协商申请执行人同意你分期偿还欠款,但一定要按时还款”。

王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申请执行。执行干警根据线索来到被执行人王某住处,王某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但需购买春耕种子。现在正是春耕的好时候,执行干警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协商李某后,其同意王某分期偿还,双方签订还款协议。执行干警在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努力保障农民顺利完成春耕播种。

火力全开 上门猎“赖”

“我没钱,大不了把我关起来吧”。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孙某家中,向孙某耐心劝导并释明利害之后,其仍拒绝履行义务。对于孙某的行为,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拘留的过程中,孙某意识到拒不履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立即联系朋友筹措资金兑现案款28000元。一起民间借贷案件顺利执结。

雷霆手段 首战告捷

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当场执行完毕8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5人,执行到位金额13万余元。有力震慑了拒不接受法院传唤、拒不报告财产状况、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实现“执结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力度和温度。

春暖花开日,执行“狂飙”时。下一步,蛟河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蛟剑执行”专项系列行动既定方案稳步推进,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人民法院全力攻坚“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以执行措施的“力度”,兑现权益的“速度”,保障民生的“温度”,把“一纸判决”兑现为“真金白银”,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