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闽举行向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3-03-31 17:55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3月31日上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省、市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敬献花篮仪式在福州妙峰山陵园——福建见义勇为纪念广场举行。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见义勇为纪念碑前,向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默哀、鞠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一同向见义勇为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大家瞻仰见义勇为纪念碑、纪念墙,追思英烈。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晓东主持仪式。

邓卫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见义勇为英雄的行为和崇高精神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悼念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活动,缅怀他们的英勇事迹,致敬他们的高尚品德,弘扬他们的见义勇为精神,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很有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加强见义勇为宣传工作,传播见义勇为精神,形成当别人有困难时,周边的人给予帮助,当遇到危险的时刻,有人挺身而出,当遇到歹徒作恶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见义勇为精神浩然长存;要做好表彰奖励优抚救助工作,关心关爱英烈和牺牲人员亲属,让“德者有得、勇者有荣、助人有福”的价值理念厚植社会,深入民心;要切实增强见义勇为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用忠诚的信念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用真情热诚关爱救助舍己救人者,用扎实作风把好事善事做实做细,让社会充盈更多的正能量。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福建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福州市委政法委、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及部分见义勇为英烈亲属代表等参加了敬献仪式。


福建见义勇为纪念碑建于2000年。全省见义勇为英烈及牺牲人员共333名,现镶嵌在纪念墙上的有166名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烈及牺牲人员的生前遗像和事迹简介。福建见义勇为英烈生命纪念阁共存放19位省级表彰英烈的骨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