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岁女孩被困屋檐 民警高空上演“生死营救”
时间:2023-03-04 21:21来源:三都公安责任编辑:赖卓佳

“姐姐,我现在在楼顶”,“我好害怕”,“能不能派个人来救我”……3月2日晚,一个10岁的小女孩拨打了报警电话,带着哭腔向民警求助,她因好奇就跑到顶楼玩耍,结果被困在了25层顶楼屋檐边上。


图片

三都县公安局三合派出所接到求助后,考虑到女孩“想要跟姐姐继续聊天”,三合派出所一边安排值班的女辅警潘春梅安抚其情绪,一边组队赶往现场开展营救。

图片

图片

民警到场后,发现女孩所处位置狭窄,距离天台有约2米多高的墙体挡住,需要借助凳子踩高,才能隐约看见女孩身影,且她的双脚已悬于空中,因为害怕全身酸软无法动弹,情况十分惊险。稍有差池,后果不堪设想。图片

民警莫显华一边安抚女孩情绪,让她不要随意乱动,一边仔细观察周边环境,思考最佳营救方案。图片经一番言语安慰,女孩稳定情绪后,民警兵分两路,莫显华在上面继续安抚,其余几人则穿戴好防护用具后,由较为灵活的辅警岑佳智通过扶梯小心地爬上屋檐,一步一步向女孩靠近。“别怕,我们来了哈”,经过一番小心的摸爬行进,岑佳智终于来到了女孩身旁。“不怕不怕,不要往下看”,细心为女孩系上安全绳后,民警莫显华将女孩抱起来,“放轻松,把手给我”。

与此同时,民警莫显华、事业编韦祖辉、辅警陆永总、李兴鑫、莫进凡几人找准时机一同发力,伸出手去接住女孩,经众人合力,终于将女孩转移到安全地带。看到还惊魂未定的女孩,民警安抚“没事了没事了”,“下次不要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了”,为确保安全,民警将女孩带到了派出所,并联系了家属接其回家。临走时,女孩小声向民警道谢,“谢谢警察叔叔和姐姐”。

民警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到危险的地方玩耍,防止意外发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