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2月6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2-06 07:43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每天3分钟,速览天下事

12月6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十三

高层动态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到医院为江泽民同志送别并护送遗体到八宝山火化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为江泽民同志送别,并护送江泽民同志的遗体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胡锦涛也前往医院为江泽民同志送别。

到医院为江泽民同志送别的还有: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和老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江泽民同志生前友好等。(新华社)

政法要闻

周强:5日,在全国法院执行信访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法网站)

硬新闻

1、最高法:5日,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和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该批典型案例涉及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等不同诉讼类型,有利于进一步指导全国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件,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工作,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最高法公众号)

2、最高检:在2022年前两批次五个巡回检察组的基础上,以青海、北京两地检察机关为主体,第五检察厅及部分省份参加的第六巡回检察组,正式进驻海南省美兰监狱开展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本次巡回检察的开展标志着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实现所有省份“全覆盖”。(最高检网站)

3、外交部:5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对外媒报道加拿大打算向台湾海峡派出更多军舰一事作出回应,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权利,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名,挑衅、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外交部网站)

4、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要求以公益普惠为原则,坚持“1米高度”视角、寓教于乐内涵、安全环保标准,推进儿童友好空间建设,让广大儿童享有安全、便捷、舒适、包容的城市公共空间、设施、环境和服务。(央视新闻)

5、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供销社: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对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供应商申请条件、审核推荐流程、管理与服务等进行了规定,进一步推动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财政部网站)

6、国家卫健委:截至2022年12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4429.5万剂次。(国家卫健委网站)

7、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近日公布1至10月我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前10月,我国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37万亿元,同比增长6.7%。当前,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力提效,轻工业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新华社)

热点新闻

1、太空水稻首次成功育种5日,随神舟十四号飞船返回舱下行的载人空间站第三批空间科学实验样品顺利交接至相关实验科学家手中,其中水稻种子经过120天的空间培育生长,完成了“从种子到种子”的发育全过程,是国际上首次在轨获得的水稻种子。(人民日报)

2、吉林磐石红石砬子发现3000余处抗日联军遗迹近日,吉林省抗联遗址的考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考古人员在对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遗址的考古发掘中,已发现3000余处抗联相关遗迹,是国内目前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抗联遗址。(新华社)

3、外卖小哥坠井昏迷催单电话救其一命近日,江苏常州一名外卖员在取餐途中不慎坠入10米深的通风井,陷入昏迷。因超时未取餐,外卖后台显示催单后,商家老板打来电话将其唤醒并报警。消防员赶到后立即展开营救,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其救出并移交120医护人员。(@江畔视频)

4、男子塞招嫖卡被退伍军人一把揪住近日,湖北恩施退伍军人罗某住进酒店后,发现一张招嫖卡片塞了进来,罗某悄悄打开门,看见一男子正逐个往门缝里塞卡片,上前抓住男子衣领随后报警,男子边喘气边不停告饶,最终在罗先生教育下,男子放弃逃跑念头。罗某表示,或许是部队培养的习惯,看不惯这种社会的丑恶。(@星视频)

5、高校回应学生提议猪肚加量店家却改菜名,责令整改并处罚近日,安徽合肥某高校学生给食堂意见簿留言,希望多加几片猪肚不然就要求店家改菜名,没想到店家直接把猪肚二字划掉了。4日该校在官方平台作出情况说明,表示情况属实,已责令该承包商限期整改,并依据双方协议对其进行处罚。(@光芒视频)

6、92岁奶奶10年还清2077万债务浙江丽水一老人因生意失败欠下2077万债务,卖掉厂房和两套房子后还剩130万。10年间她不申请破产,坚持卖羽绒服还债。2021年2月,老人还清了欠款,她说希望卖掉剩余库存。老人说,今年可能是她最后一年卖羽绒服,年纪大了,得歇歇了。(@新华社)

囧新闻

1、男子乔装行窃后多次搜索口罩、监控等,最终仍被抓获近日,湖北十堰一男子乔装后进入某工厂,偷了价值3万余元的配件,成功后,该男子惶惶不可终日,在搜索引擎多次搜索“戴口罩的小偷容易破案吗?”等等,目前,该男子被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民警抓获。(@西部决策)

2、女子因单位太冷把羽绒服给狗子穿近日,辽宁阜新一女子带狗狗到单位加班,因环境太冷,就把自己的羽绒服给狗穿。该女子表示,狗狗感冒要花万八千,自己感冒二百就行,羽绒服还是给它穿。(@沸点视频)

3、夫妻准备办离婚,丈夫在路上兜了8圈近日,江苏常州一对夫妻因谁烧饭大吵了一架,老公提出离婚,女子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财产孩子都分好后,老公在路上兜了八圈就是不去,完了还冲她比耶卖萌。女子一看气氛都到这儿了,也就默默地把头靠了过去。(@秒闻视频)

暖新闻

1、大学生为助农购1吨芹菜捐母校近日,陕西西安某大学学生王某看到蔬菜滞销的消息,想尽自己的力量帮一帮菜农,就用创业挣的钱买下了1吨多的芹菜捐赠给学校食堂。学校对此非常支持,将这些芹菜制作成麦饭等美食请学生免费品尝。(@白鹿视频)

2、老人想回娘家误上高速,交警暖心送回家近日,安徽安庆交警接到报警称,在王河服务区附近有一位老人在高速上行走,十分危险。交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因想念娘家,自行回娘家探亲,结果误上高速迷路。交警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联系叮嘱其子女抽空陪老人回娘家走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3、老师偷偷塞给学生小纸条,内容暖心又有爱近日,山西临汾二年级男孩收到数学老师偷偷塞的纸条,上面写着“最近有很大进步,继续努力”。男孩看到后对老师腼腆一笑,然后更加认真地听讲。塞纸条的老师表示,男孩自从收到纸条后像是变了一个人,“以前比较调皮,现在上课更加积极。”传纸条的活动她还会继续,目前班里已经有三位同学收到了纸条。(@央视网快看)

国际新闻

1、欧盟对俄石油“限价令”正式生效当地时间5日开始,欧盟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实施的“限价令”措施正式生效,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欧盟将禁止相关实体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示,即使石油减产也不会接受限价,并警告此举将危害欧盟能源安全。(央视财经)

2、日本要建“卫星集群”近日,日本政府决定建立“卫星集群”系统,一体化运用50颗小型人造卫星来收集情报,从2024年度开始发射。据专家介绍,该“卫星集群”是美国“全球导弹跟踪卫星群”的一部分,主要用于追踪高超音速导弹,以加强太空监视能力。(央广网)

3、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变电站遭枪击破坏,约4.5万户家庭断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座变电站遭到枪击破坏,造成约有4.5万户家庭断电。当地警方表示,这是一起蓄意犯罪行为,嫌疑人在变电站多次开枪造成设备损坏,目前正在寻找嫌疑人。(海外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