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1月21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1-21 06:41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每天3分钟,速览天下事

11月21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廿八

硬新闻

1、国防部:20日就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中美防长会谈问题回应,中方对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与美方进行交流持积极、开放态度,双方有关部门正就此保持沟通协调。(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

2、人社部等5部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支持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全面落实社保费缓缴、稳岗返还、留工培训补助、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指导企业不得以年龄为由“一刀切”清退大龄农民工。(人社部网站)

3、财政部:1—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7万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过20万亿元,同比增长6.4%,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央视新闻)

4、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通报,经抽查9个省(市)107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移动电源产品,发现2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不合格项目集中在转换效率、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热滥用、过充电和无线电骚扰五个项目上。(央视新闻)

5、国家铁路局:20日发布消息,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津秦高铁,组织指导铁路运输企业和地方政府、相关企业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防止次生事故发生。19日,因一段临近铁路的天然气管线突发火情,河北唐山汉沽管理区境内津秦高铁部分线路设施受损,行车中断,目前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央视新闻)

6、中央气象台:20日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至21日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中国天气网)

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至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0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连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快速攀升,今年前10个月,已攀升至24%。(央视新闻)

8、中国创造硅太阳能电池效率新世界纪录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最新认证报告显示,由我国光伏企业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6.81%,这也是目前全球硅基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央视新闻)

热点新闻

1、郑州通报4个月大女婴夭折事件20日,河南郑州通报4个月大女婴夭折事件。经查,不存在网传“120拒诊和延迟1个半小时到场”的问题,但接诊过程中暴露出个别医护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决定给予集中隔离点专班负责人高某某等人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和党纪政务处分。(清风郑州微信公众号)

2、多人未做核酸却出结果?朔州回应20日,山西朔州多名居民反映,没做核酸就有了采样结果,且记录上显示,采样与出结果时间一致。当地卫健委回应称,系第三方平台操作失误,正按照要求撤回,已责成相关人员加强业务培训,避免此类问题再发生。(网信朔城微信公众号)

3、我国高校团队第8次获国际比赛金奖近日,在2022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中,由国防科技大学21名学员组成的参赛队夺得金奖。他们提交的参赛项目,可以为预防慢性压力带来的焦虑、抑郁等社会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思路。这也是该团队自2014年参与该赛事以来第8次斩获金奖。(@央视军事)

4、外卖小哥深夜送餐猝死家属获赔150余万日前,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外卖员刘某某在送餐途中突发疾病身亡,家属将外卖平台诉至法院。开庭时,外卖平台和用工单位均称非雇佣关系,自己无责。法院经审理认为,外卖平台、雇佣公司均有过错,一审判决外卖平台、雇佣公司共计赔偿刘某某家属150余万元。(北京法院网)

5、卡塔尔世界杯20日晚开幕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于北京时间20日22点30分进行,揭幕战由东道主卡塔尔队对阵厄瓜多尔队。本届世界杯总奖金达到了创纪录的4.4亿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4200万美元,即使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的球队也能获得900万美元奖金。(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囧新闻

1、男子嫌假币质量差苦学PS自己做近日,湖北武汉警方抓获一名伪造、贩卖假币的男子管某。经查,管某曾从朋友手中获取假币,因质量太差花不出去,便苦学PS技术自己制造。落网前,管某刚卖出1500余张假币,获利12500余元。目前,管某已被刑拘。(@人民网)

2、骗子行骗开视频一看对面是警察日前,云南文山警方接到诈骗电话。民警提出要视频验证,骗子“义正词严”地表示:“这讲究的就是诚信。”但当视频接通,看到身着警服的民警后,骗子瞬间慌了,随后接受了警方的教育。(@新华社)

暖新闻

1、南京交警默默资助江西孤儿姐妹5年日前,江苏南京警方收到一封江西网友写来的信。信中说,父母早年离世,她和妹妹一直受一位名叫杨凯的交警叔叔资助,想当面感谢。原来,5年来,杨凯每月给这对姐妹汇款800元,还购置衣物寄给她们。杨凯身患白血病和甲状腺癌,但他坚强乐观,生活非常简朴。(@现代快报)

2、父亲推脑瘫儿子跑55场马拉松日前,在浙江杭州2022年马拉松活动中,快递员罗书坚推着13岁的脑瘫儿子,跑完了全程。从2015年开始,罗书坚推着儿子参加了55场马拉松赛事。罗书坚说,儿子很喜欢这样热闹的场面,希望一直带着儿子跑下去,“让他感受世界的温暖和力量”。(@牛视频)

国际新闻

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同意设立损失和损害基金据外媒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与会代表20日通过总体气候协议,同意设立损失和损害基金,协助受到气候灾难冲击的贫困国家。据报道,由于众多问题尚待解决,本届大会几经延期,直到20日凌晨,谈判代表终于就议程上最困难的项目达成结论。(参考消息)

2、波兰议员要求乌克兰就爆炸事件道歉赔偿据外媒18日消息,波兰爆炸事件发生后,波兰众议院议员罗伯特•文尼茨基表示,乌克兰方面应当向波兰遇难者家属请求原谅并给予赔偿。他的观点获得波兰自由与独立联盟党领导人格热戈日•布劳恩的赞同,后者认为,泽连斯基是事件中的“挑衅者”。(中新网)

3、土耳其发起新一轮跨境军事行动土耳其国防部20日称,对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打击行动。13日,伊斯坦布尔市独立大街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分析人士称,土国防部此次军事行动是对爆炸事件的报复。(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