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新疆多地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时间:2022-08-13 13:27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朱立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伊宁市、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之后,连日来,新疆多地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库车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1日8时起,在全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5天至7天。

经额敏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2日起,在额敏县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5天。

8月12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苏晓莉通报了呼图壁县疫情防控处置及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呼图壁县进入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县社区(村、居)、小区、企事业单位实行全封闭,居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门、不流动、不聚集;保民生、保供应、保城市基本运行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遇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情况,按紧急处置机制落实,通过绿色通道及时救治。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除应急保障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社区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在基层党组织统一调度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库尔勒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3日8时起,在全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5至7天。全市所有街道(乡镇场)、社区(村)实施静态管理措施,小区、单位、院落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静态管理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生产生活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由社区(村)做好服务保障,实行点对点就医。参加疫情防控及保障工作的各类人员凭相关证件通行。

自7月30日新疆伊宁市发生疫情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防止扩散外溢,但是仍然波及了12个地州市28个县市区,报告阳性感染者仍处高位,尚未出现拐点。此次疫情呈局部聚集性和多点散发态势,病毒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给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新疆各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以快制快”,按照“早、快、准、小”工作要求,一体推进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