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月23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06-23 07:4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余晖杨

每天3分钟,速览天下事

6月23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廿五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工作方案》。他强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央视新闻)

2、习近平:22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潮流缔造光明未来》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人类共同事业,需要各方共同争取和维护。只有人人都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有希望。面对动荡不安的世界,我们要不忘联合国宪章初心,牢记守护和平使命。(央视新闻)

3、李克强: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举措;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决定完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的措施。(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王小洪:2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进公安机关反腐败斗争,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安部头条号)

硬新闻

1、外交部:22日就英媒诬称谭德塞暗指新冠病毒来自武汉一事回应,世卫组织秘书处已就有关的报道向中方作出了澄清,强调谭德塞总干事未在公开或私下场合发表任何此类的言论,所提到的报道内容完全不属实,总干事完全反对报道中的有关内容。(外交部网站)

2、最高检:22日发布辽宁省东港市于某香等人危险作业案等5件检察机关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典型案例,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深入推进“八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5件典型案例中4件是安全生产方面刑事犯罪案件,1件是公益诉讼案件。(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3、自然资源部:22日挂牌督办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象河谷景区违法用地问题,要求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调查,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2016年以来,泌阳县五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未依法取得用地、建设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开工建设泌阳象河谷景区,占地132.19亩。(自然资源部网站)

4、交通运输部:21日印发通知,部署切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防涝工作。要求各地深刻汲取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发生的淹水倒灌险性事件教训。重点排查临江临湖和地势低洼车站、下沉式车辆段场等重点区域。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治理工作台账,即查即改、逐一销号,实现闭环管理。(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5、水利部21日12时到22日12时,珠江流域西江中下游干流,广西柳江、桂江,广东北江,湖南湘江,江西鄱阳湖区等99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1—9.95米,其中2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广东北江、江西乐安河等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央视新闻)

6、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22日联合发布《网络主播行为规范》,明确从事如医疗卫生、财经金融等需要较高专业水平直播的网络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同时列出了网络主播在提供网络表演和视听节目服务过程中不得出现的31种行为,为网络主播从业行为划定了底线和红线。(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7、应急管理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试行)》,要求各地应制定新建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准入条件,从产业规划、国家政策、地方要求等方面提出项目准入规定,解决“怎么选择项目、什么项目能落地”的问题。(央视新闻)

8、我国成功发射天行一号试验卫星 22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等试验。(央视新闻)

热点新闻

1、擅自赋红码,郑州5人被问责 22日,河南郑州纪委监委通报“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问题调查问责情况,郑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献彬等人被严肃处理。据统计,共有1317名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清风郑州微信公众号)

图片

2、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网络攻击 西北工业大学22日发布公开声明称,近期,该校电子邮件系统遭受网络攻击,对学校正常教学生活造成负面影响。该校第一时间报警,经公安机关初步判定,是境外黑客组织和不法分子发起的网络攻击行为。(@西北工业大学)

图片

3、今年高考数学平均分创新低?多省辟谣 近日,有自媒体“抢先”发布福建、江苏、广东等地高考数学成绩平均分,并称“阅卷基本结束,数学的均值都不高,也是近几年少有的低分”。对此,江苏、福建、广东等多省辟谣,上述信息为假消息,他们从未公布各科平均分。(北京日报)

图片

4、游泳世锦赛中国队一日双金 22日凌晨,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上,中国队8位姑娘合力拿下中国花游在本届游泳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在游泳项目上,中国队终于见金,奥运冠军杨浚瑄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队友汤慕涵夺得铜牌。(央视新闻)

图片

5、警惕!亚洲已进入猴痘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21日表示,发现首例猴痘境外输入病例。该确诊病例为一名42岁英国籍男子,是一名空乘人员,目前已接受治疗。同日,韩国防疫部门通报,已发现两例猴痘疑似病例,均为近日入境人员,正在进一步检测中。截止目前,欧洲、美洲等地已有30多个国家出现猴痘病例,累计确诊2000多例。(央视新闻)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偷电箱铜片被电伤忍痛继续偷 近日,江苏扬州警方接到多起空调外机及变电箱内铜片被盗警情。经研判,几起案件同为犯罪嫌疑人祖某所为。祖某身上还留有之前偷铜片时遭电击落下的烧灼伤,血肉模糊,养伤期间仍在偷盗。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荔枝新闻)

图片

2、离谱!萌娃在三轮车里荡秋千 近日,湖南湘西保靖交警网上巡查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中的车厢内,有小朋友在荡秋千。交警迅速通过车辆号牌找到了驾驶人宋某。原来,宋某为了哄娃开心在车厢内挂绳制作秋千。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予以处罚。(@中国长安网、@湖南政法)

图片

暖新闻

1、骆驼陷泥潭民警调挖掘机吊车救援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三峰骆驼不小心深陷泥潭“无法自拔”。民警到场后,尝试用拖车绳实施救援,但骆驼过于庞大,且土质松软无法借力,施救难度大。于是民警从附近工地调来一台挖掘机和一辆吊车配合救援,成功将三峰骆驼“捞起”。(@荔枝新闻)

图片

2、老人突发疾病120接线员回拨3次指导救人 近日,山东淄博一老人突发疾病,家属打120时因着急频频挂断电话。意识到老人病情可能比较危急,调度员赵阳阳派出救护车的同时,3次回拨电话,稳定家属情绪、远程指导心肺复苏急救……直到医生赶到,她才终止通话。最终,老人顺利脱险。(@央视新闻、@闪电新闻)

图片

3、女儿中考成绩公布父母一秒进入狂喜 21日,四川绵阳,中考成绩公布女儿淡定查分,父母从“两脸懵”到一秒狂喜。视频中,父亲接过女儿手机看到成绩后,激动的从沙发弹起,抱着女儿的手臂疯狂“摇娃”,随后妈妈也开心的抱住女儿“摇晃”。(@都市报道)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元对俄罗斯卢布汇率降至2015年来最低 当地时间22日,根据莫斯科交易所发布的数据,美元对俄罗斯卢布的汇率降至1:53以下,为2015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央视新闻)

2、英国爆发30多年来最大规模铁路罢工 当地时间21日起,英国14家铁路运营商的4万多名铁路员工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本次英国铁路员工罢工是英国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将影响到数百万乘客,一些企业的商业活动将受到严重打击。(参考消息)

3、阿富汗东部地震已造成940人死亡 当地时间22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在喀布尔就阿东部地震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截止目前,地震已造成940人死亡,610人受伤。22日,阿富汗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