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今年春运预测客运量约为11.8亿人次,较去年增长35.6%
时间:2022-01-27 20:35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磊

中国长安网127日电(陈言 尚子钧)27日,公安部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国忠介绍,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开始,初步预测客运量约为11.8亿人次,较去年增长35.6%。

新闻发言人李国忠

他表示,今年春运较为特殊,可能出现强降温、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同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全球快速传播,在境外掀起疫情“海啸”,国内多地也已出现局部聚集或散发疫情。公安部对此提前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形势研判分析,召开全国视频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履职担当尽责,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春运期间安全顺利出行。

警方提示,请大家注意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乘车出行要拒绝私揽客源的黑车、非法拼车包车,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性能,提前了解天气状况,规划好出行线路,安排好休息时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分心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出行途中遇到困难和危险,请随时向公安民警求助,公安民警将不负使命、全力护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