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双百政法英模”出炉:传递时代火把,照亮脚下之路
时间:2022-01-27 11:54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郭磊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评选出200名政法战线的“双百政法英模”

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政法战线英雄辈出、灿若繁星。这份名单,是对英模的表彰,是对政法队伍的鼓舞,也代表着全社会对英雄的崇尚。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

他们的名字,如群星闪耀

“双百政法英模”的群像是政法队伍的缩影。

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具体内涵,让所有人更加清晰地看到,政法队伍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强磐石。这份名单之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如繁星闪耀——

图片

与200多名村民举着锄头、拎着煤气罐对峙之时,区政法委副书记薛国强冲在最前,终化干戈为玉帛,场面远比电视剧中更惊心动魄;15年来从未办过一起“关系案”“人情案”的法官周春梅,直到遇害时电脑桌面还写着“说实话、办实事、脊梁不弯”;面对疑难案件从无畏惧、昼夜奋战的检察官施净岚,恪守“把细节做到极致就是成功”的铭言;从警37年的公安局长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他说“干净是对党最大的忠诚!”治病医心的监狱民警张文博,依旧用真情关怀着特殊病犯......

青灯黄卷的彻夜奋战,挨家挨户的促膝交谈,毅然决然的逆行出征……一代又一代如他们一样的政法英雄,在守护平安与正义的征程上忙碌奔波,用拼搏向上的人生态度、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在推动共和国法治发展的道路上戮力前行。

他们的精神,汇聚强大力量

“双百政法英模”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可追可及。

在这份名单中,36个名字带着黑框,他们无私无畏,用青春与生命筑成时代的丰碑;在这份名单里,25个名字没有公布,他们是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用赤诚与热血铸就不朽的功勋。新时代的政法工作,需要每一位政法干警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每一次对英模的颂扬,都是为了更好传承英模的精神——

图片

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他们用心用情解决,学习英模精神,就是学习他们践行初心、服务人民的情怀;在执法司法中,他们勇毅笃行、正守本心,学习英模,就是学习他们维护公平、坚守正义的决心;面对未知的挑战,他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学习英模,就是学习他们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探寻;在生死考验面前,他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学习他们,就是学习他们敢于斗争、能拼善赢的风范!

学习英模是政法队伍的一项“聚魂工程”,必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唯有如此,才能让每一位政法干警将英模精神熔铸进血液、镌刻灵魂,在政法队伍中形成见贤思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为肩负起新时代政法队伍职责使命激发内在动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他们的故事,将永远流传

时代岁月变迁,“双百政法英模”不会改变。

政法英雄是国家英雄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民族风采、时代担当。他们的故事让正能量变得有形,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得具体,也让全社会更加坚信,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塔永远巍然耸立。

图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全社会,英模故事的背后,还有无数传承者昂扬向上、星月不息。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少不了每一份拼搏的力量。唯有社会正气充盈,民族才能生生不息。在中华民族通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将继续发扬英模精神,让传递的时代火把,照亮脚下赶考之路,澎湃民族的前进伟力。

这个时代英雄辈出,我们的事业无限光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