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习近平将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14 22:44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成欣、伍岳)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4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具有重大意义。

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1月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

汪文斌在14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因素增多,南北发展鸿沟不断扩大,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习近平主席与会并发表演讲,在此背景下具有重大意义。”他说。

汪文斌说,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推动完善全球治理,同各国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中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愿与各国加强合作、共克时艰,为疫情后的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