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查处黑恶“保护伞”问题8.97万起!这个大会亮出扫黑除恶成就
时间:2021-12-17 19:38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中国长安网12月17日电(陈言)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公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是前10年总和的1.28倍。

会议指出,2018年至2020年,党中央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了全面性胜利。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打掉的涉黑组织是前10年总和的1.28倍。

会上公布,全国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97万起、立案处理11.59万人,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47万个,排查清理存在“村霸”、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4.27万名。

会议介绍,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在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印象深刻的工作中,有84.1%的群众选择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位居首位。

会议强调,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反有组织犯罪历史上都是不寻常的成就。社会各界普遍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