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索道大量游客拥堵滞留,山东泰山景区致歉【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06-15 07:51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徐琢

索道大量游客拥堵滞留,山东泰山景区致歉13日,大量游客在泰山之巅看完日出后,准备下山,在泰山索道处拥堵、滞留。一位游客称:“爬了8个小时才上去,感觉非常累。想坐索道下山,但是要等几个小时才能乘坐。”

14日,泰山景区回应表示,当时因索道、客运专线车运力有限,使乘索道、乘车游客等候时间较长,导致部分游客出现急躁情绪。有个别候车游客违规翻越隔离护栏、冲击检票口,闯入旅游车发车区、旅游公路等非游览区,导致专线旅游车通行效率降低、游客中心秩序短时混乱,于10:20中天门游客中心乘车区域恢复正常运行秩序。

同时在回应中致歉:景区对因旅游设施提升工程施工及服务不细致、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的不便致以最真切的歉意。(泰山景区管委会官网)

政法要闻

赵克志:13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公安部网站)

硬新闻

1、中国驻加拿大使馆:14日对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加方领导人等的涉华错误言论作出回应,敦促加拿大等G7国家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挑起国家间对抗的行径。(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

2、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14日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已联合住建部等部门推动各地区全面摸排使用燃气的集贸市场、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尽快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切实解决影响燃气安全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应急管理部网站)

3、中纪委:截至13日18时,端午节前共通报曝光12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从通报的问题类型看,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29.9%、25.1%、10.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卫健委:14日上午再次派出第二批国家级医疗专家组赶赴湖北十堰,协调指导伤员医疗救治工作。国家、省、市联合医疗专家组,对所有伤员逐一开展巡诊,一人一策制定方案,全力进行救治,并积极做好所有伤员和罹难者家属的心理抚慰工作。(国家卫健委网站)

5、公安部交管局:端午节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截至14日14时,未接报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总体畅通。端午假期,各地日均投入警力近12万余人次、出动警车3万余辆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

6、文旅部14日表示,今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7、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近4万列,运送货物超354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央视新闻联播)

地方动态

1、北京市生态涵养区条例5日起正式施行据悉,这是国内首部省级层面的特定功能区立法,其中生态涵养区包括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以及房山区、昌平区的山区。此外,条例还规定了因污染环境、破坏生态造成生态涵养区环境损害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中国新闻网)

2、浙江余姚大数据拧紧检律亲清“安全阀”据悉该平台属于浙江余姚人民检察院自主开发,通过抓取案管部门业务平台中的律师代理案件数据,以统计图表直观呈现律师代理情况和律所代理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平台自今年4月初运行以来,检务督察人员依据分析预警情况,已对有律师代理的498起案件进行了实时跟踪汇总分析,对相关办案人员进行谈话了解和提醒。(最高检网站)

热点新闻

1、十堰燃气爆炸已致25人死亡14日晚,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救援处置进展。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已经造成25人死亡,现场搜救仍在继续。(@人民日报)

图片

2、山西代县铁矿透水事故现场搜救出3名遇难者14日1时30分至8时9分许,代县聂营镇大红才铁矿4号井透水事故现场共搜救出3名遇难者,井下救援和排水工作正继续加速进行。10日,该矿井发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中新视频)

图片

3、广东4人私自离开疫情防控区被拘广东吴川警方接到市民举报,有4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偷偷坐船离开正在实施封控管理的梅录街道。13日,4人被依法传唤,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均被处行政拘留七日处罚。(平安吴川微信公众号)

图片

4、广州市11个区域正式解封1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5个区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解封现场,小朋友们敲盆庆祝,还有市民放礼花庆祝小区正式解封。据悉,本次解除封闭、封控管理的11个区域,涉及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5个区。(@封面新闻)

图片

5、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在沪去世13日凌晨资深股民杨怀定在上海去世,享年71岁。杨怀定1950年生,祖籍江苏镇江,原是上海铁合金厂职工。在1988年从事被市场忽略的国库券买卖赚取其人生第一桶金而成名,随后成为上海滩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因为炒股盈利超一百万,人称“杨百万”,更有被称作“中国第一股民”。1998年,杨怀定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风云人物”。(@看看新闻KNEWS)

图片

囧新闻

1、民警查嫖娼反被当作仙人跳近日,江苏扬州,民警在宾馆查卖淫嫖娼时,被房内男子堵在门口,口口声声怀疑仙人跳骗局。该男子主动拨打110核实民警身份后,仍拒绝调查。直到增援民警到达,男子试图撇清关系,称屋内女子是帮她买打火机。最后,男子的手机记录让谎言不攻自破,两人均受到治安处罚。(@荔枝新闻)

图片

2、兄弟俩盗窃15万去浴场享受睡过头被民警叫醒近日,绍兴的冯先生放在车子后备箱里的15万元现金被盗。民警通过调查,很快锁定并在一浴场内将正在酣睡的嫌疑人卜某兄弟俩抓获。两人偷盗得手后,本来买了当天下午3点的火车票准备回老家,不料在浴场太困睡过了头。目前,二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浙江卫视)

图片

3、流浪猫因吃太胖被挂牌强制减肥12日,湖北武汉,一位同学取快递时,发现附近有只猫咪,旁边树上还挂了一块牌子,称该猫正在减肥,有人定期供应减肥餐,请大家不要再投喂它。该同学介绍,之前这只猫的确是很胖很胖的。(@荔枝新闻)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狂追女子20层楼保住18万近日,江苏苏州的王女士遭遇诈骗,在骗子层层套路下深信不疑的她躲到无人角落,准备将18万元转至“安全账户”。民警一路狂奔追了20层楼、400多层阶梯,在她输入最后两位验证码时及时出现,一把夺过她的手机,成功阻止了诈骗。(@苏州公安)

图片

2、毕业高三班长把全班名字写成诗高考结束,贵州省毕节一中高三班的48名同学都收到了班长黄圳稳的一封信,里面是一首藏着自己名字的诗词。他表示希望大家圆满结束高中生活,记住自己很爱他们。(@人民日报)

图片

3、武汉北极熊端午吃60斤水果粽子12日,湖北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北极熊吃上了特制“冰粽子”。据保育员介绍,“冰粽子”用特制模具制成,总重约60斤左右,挑选了北极熊日常爱吃的水果为馅料,非常受北极熊欢迎。(@点时新闻)

洋新闻

1、马克龙表示发展同中国的关系需要坦诚与尊重13日下午,在七国集团峰会结束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七国集团(G7)不是敌对中国的“俱乐部”,现在发展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需要坦诚与尊重,七国集团应该去直面分歧,但不能把这种分歧夸大。(央视新闻)

2、拜登称英女王让他想起自己的母亲当地时间13日,正在英国参加G7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前往温莎城堡拜访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双方进行了一小时左右的私人会面。拜登事后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女王非常慷慨,我无意冒犯她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拜登与英女王相差17岁。(@海外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