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人太多了!湖北一景区有游客大喊退票【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05-03 08:2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家乐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5月3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廿二

封面新闻

人太多啦!!湖北一景区有游客大喊退票2日,湖北荆州有网友反映,在某景区游玩时,从早7点排队到11点,现场十分拥挤。视频中,景区门口挤满了等待入园的游客,有人大喊退票。对此,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情况,已为游客全额退票。(@漩涡视频)

高层动态

习近平:1日就以色列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以色列总统瑞夫林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新华网)

硬新闻

1、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1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动态分析研判安全形势,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在岗在位,联动研判、联动响应、联动处置,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出动、有效应对。(央视新闻)

2、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在南海相关海域进行训练2日消息,据海军新闻发言人介绍,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完全正当合法,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希望外界客观理性看待。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人民海军微信公众号)

3、全国禁毒部门:1日表示,2020年全国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4万起,缴获毒品55.5吨,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减少30.6%,全国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平均达96.96%。(公安部网站)

4、文旅部:近日提醒游客要提高辨识能力,拒绝不合理低价游。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一旦发现旅游团擅自改变行程、强迫消费等行为,要注意保留证据,依法理性维权。(央视网)

5、中国国家铁路集团: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客流历史新高。(新华社)

6、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人民网)

地方动态

云南昆明“快速检测工作站”破解公益诉讼办案瓶颈2019年,昆明市检察院建成了云南省检察机关第一个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站,检测范围覆盖水污染检测、土壤重金属污染检测、大气污染检测、噪声检测、食品安全检测5大快速检测领域,实现了几分钟就能出具检测结果。(最高检网站)

热点新闻

1、官方回应“西安的哥车内猝死仍被贴罚单”2日警方通报,经调取车内视频资料,5月1日凌晨4时57分,该驾驶员停车后转至副驾驶位,放倒副驾驶座椅后躺卧,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至9时42分之后,视频中该司机再无生理动作反应。10时19分,交警新城大队警务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该车违法停放,在驾驶位B柱处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后离开,期间未注意到车内异常。10时43分,群众发现车内人员情况,拨打120,120到达后确认该司机死亡。随后,现场群众报警。目前,警方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善后处置工作,执法警务人员正在接受调查,相关事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图片

2、影院回应男童踢5次屏幕要赔18万1日广东东莞,网传电影临散场时,一熊孩子跑到屏幕前踢了5下屏幕,最后家长需要赔偿影城18万元,每踢一下3.6万元。影院回应称:目前还没进行索赔,正在寻找当事人,鉴于五一期间观影需求大,目前该厅还在正常运营。(中国新闻网)

图片

3、官方通报河北一游乐场设备故障2日上午,河北承德,一游乐场设备出现故障,造成27人被困。故障发生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截止下午14时45分,被困27人已全部脱困,无人员伤亡情况,已全部送至医院进行心理疏导和医学观察。目前,设备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双滦印象微信公众号)

图片

4、听见顾客诋毁祖国,中国老板杠上了日前,在韩国经营一家中餐厅的老板发布了一段令人气愤的视频。4月22日,有两名顾客正在他的店里用餐,但谈论的内容是诋毁中国。老板当即大声呵斥:“你可以说我的店服务不好,但是你不能诋毁我的国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老百姓,出来挣点钱。无论在哪里,任何人也不能诋毁我的国家。我感觉是中国人的话,遇到这种事情,也不能在那儿挺着、憋着、不吱声。”(@看看新闻KNEWS)

图片

5、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出现集体感染据外媒报道,4月27日、28日两天,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鹿儿岛县进行,目前已确认负责指挥交通的六名相关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一个县首次发现有多名火炬接力相关人员感染。(中国新闻网)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偷完衣服后,走进派出所领身份证近日,福建晋江张某想去派出所领身份证,可是又觉得自己身上的衣服不是很好看。于是跑到当地的一家市场,偷走了一套西装和鞋子。正在民警调查时,张某穿着当时盗来的西装、裤子来到了派出所办理业务,结果当场就被抓获。经查张姓男子多次盗窃,目前已被警方刑拘。(@看看新闻KNEWS)

图片

2、爸爸“妙招”根除萌宝往楼下扔东西的坏习惯近日,湖北恩施,一爸爸发现萌宝往楼下扔东西,随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宝宝自己捡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而宝宝最后还真的对着自己的脚砸去,随即大哭。(@沸点视频)

图片

暖新闻

1、百岁红军遗孀替丈夫圆梦北京80多年前,江西于都的王金长参加红军离开家乡,临行前,他嘱咐妻子段桂秀等他回来。段桂秀痴等一生,却等来了他的烈士证明书。王金长没能看到新中国的诞生,更没能看到首都的模样。如今,103岁的段桂秀从于都辗转来到北京,替她的金长哥哥圆梦了。(新华社)

图片

2、最环保婚礼,特警新郎拉黄包车迎接新娘近日浙江丽水,一对新人结婚用黄包车和自行车组成了婚车队,复古又环保。新娘说两家相隔不远,索性放弃了用豪车接亲,“没必要铺张浪费。”特警出身的新郎在大太阳下拉着新娘负重跑了半小时,成功抱得美人归。(@大米video)

图片

3、重庆洪崖洞为游客封路封桥1日晚上,当地千厮门大桥又实行封桥,方便游客打卡拍照。视频中,夜晚的洪崖洞灯火辉煌,大桥上挤满密密麻麻的游客。对此,有网友表示,景区真是实力宠游客。(@漩涡视频)

图片

洋新闻

1、欧盟首次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近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就苹果公司在其应用程序商店设定限制性条款发起反垄断诉讼,可能导致苹果公司被处以高达其全球营收10%的罚款,约合人民币17769亿元。(央视新闻)

2、日本饮用水源致癌物超标,祸源疑为美军基地近日有日本民间团体表示,近年来,东京都府中市和国分寺市的饮用水净水厂发生水源污染,出现了致癌的氟化物超标问题。据报道,在冲绳县,多个美军基地附近的饮用水源也同样出现氟化物超标——有日本媒体去年4月曾拍摄到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河水里出现大量泡沫灭火剂,泡沫甚至随风飘到空中,而画面显示这些泡沫是从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中流出的。(央视新闻)

3、金与正谴责“脱北者”散发反朝宣传单2日据外媒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当天发表谈话称,前不久,在韩“脱北者”再次挑衅,散发反朝传单。她表示,朝方已向韩国当局严正警告过,容忍“脱北者”的妄动必将招致影响朝韩关系的后果。(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