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候选人】丁宇:他设计的微信小程序,已在各司法所全面铺开
时间:2021-04-19 08:53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丁宇,男,1984年11月出生,2019年进入政法战线,现任阜新市太平区司法局孙家湾司法所所长。基层司法所的工作就像万金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突发事件的处理一件也少不了,同时要积极配合街道做好辖区信访稳定工作。丁宇成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丁宇调解工作室,并坚持把工作室办成百姓心灵的驿站、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辖区居民维权的示范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中心,较好地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在2019年“保平安、迎国庆”工作中工作扎实、辖区稳定,被阜新市太平区人民政府嘉奖并记三等功一次。

扎根在基层的丁宇,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积极走上法宣一线,在学校他就是辅导员;走上调解一线,在社区他就是和事佬;走上社矫一线,在司法所他就是社矫干警;走上信访一线,他就维权普法者。在工作中,他学习老同志的经验,在实践中学习群众的智慧,在生活中了解基层的包罗万象,增强自己的基层阅历,努力做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人民调解与信访工作岗位没有鲜花簇拥,没有掌声鼓励,也没有英雄凯旋的辉煌,只有认真处理好人民群众矛盾,倾听群众及上访人的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等繁杂的具体工作。面对这些工作,丁宇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突出重点,认真对待每位居民群众,设身处地,诚恳带人,该答复的予以答复,做到调解案件、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丁宇利用自己计算机专业的优势,熬了几个昼夜设计了一款微信信息采集调查程序,结合司法所每日调查上报的内容,收集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相关汇报信息。经过两个多月的使用,极大减轻了一线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了调查工作效率以及信息的准确性,在太平区各司法所进行了应用,获得了阜新市司法局的褒奖。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丁宇以专注的身姿扑在社区矫正监管一线,坚守在普法前沿,深入调解现场,接待来访群众,甘当司法为民的孺子牛,积极推进“平安太平”创建,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和法治中国建设谱写青春和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