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榜样的力量——《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影心得(二)
时间:2021-04-07 21:33来源:贵州政法委责任编辑:苏馨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毛盅程

影片中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国安人”的一生之片段,刚刚结婚,便要远行执行任务,并且去哪儿执行也不能告知妻子,看着男主的大风衣,女主的旗袍,这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一对。但是,从男主上火车的那一刻起,女主便进入等待时刻。时间一天天过去,女主慢慢变老,儿子出生,长大后选择报效国家,然后孙子出生,女主慢慢变老,仍然没有等到男主的归期,信写了一封又一封,作为观众的我,天真的会以为故事的结局一定是美好的,但直到最后,出现在我眼前不是双方完美在一起,而是等来了男主的骨灰。我一直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天真的认为电影里面的主角都会结局完美,他们有着一般人不具有的运气和实力,实际上,我错了,这不是电影,而是人生,电影只是人生从另一方面的表现形式而已。

玉屏县司法局  刘远军

这部电影让我感触很深,让我认识到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司法能力,不断践行司法为民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化解百姓纠纷矛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努力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贵州省平坝监狱民警  曹帅军

《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让人泪目。不同战线的战友:或以大爱隐没了自己小情;或将勇气化作惩治罪恶的利器;或在证据标准面前不让分毫;或用行动捍卫法律威严;或以柔情感化迷途的少年……一个个活生生的普通人,却因一个共同的名字而有了铠甲:政法工作者。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舒娅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有这样一群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英模和典范,我们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要向他们学习,不要忘记初心和使命,增强作为政法干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展现龙里政法队伍的风采。

遵义市人民检察院  田滔

政法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就是守护平安中国,践行这一使命是无数政法人的终身课题,在无数政法人前赴后继的征程中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人物,他们用忠诚履职诠释了政法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守土为民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耀不平凡的光芒,指引当代政法人勇毅前行。《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影片中,国安、公安、检察院、司法局的政法人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从他们身上我们要学的东西很多。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匡晶晶

司法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公平正义,在目前人人都是自媒体的大环境下,司法如何不受舆论左右,始终在考验着每一名政法干警的政治定力和业务能力,检察机关的片段是我们最熟悉的片段,案件办理相关人员集中对案件进行讨论等等一个个熟悉的场景,让每名观影的检察干警感同身受,无论是始终坚持有罪意见的承办人,还是作出“疑罪从无”决定的副检察长,都始终从案件事实和证据角度出发,不受舆论左右,不受私信人情左右,始终保持清醒,始终运维法律思维和实践精神论证案件。观看本部电影,使我更加有所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政法干警的身份负重前行,虽会言苦,但决不放弃,绝不打折扣。

玉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  周康明

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五个故事中的主人公只是众多政法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对党忠诚,是政法队伍不变的政治底色。我作为人民警察中的一员,一定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这种“燃灯者”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电影,我进一步理解到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打牢平安建设的根基。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不仅要抓那些影响社会治安突出的案件,也要抓好每一件小案件、小纠纷、小问题。必须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做起,这样才能保障整个社会整体平安稳定,最大限度的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省平坝监狱民警  任科

观影后,我深受感触,让我更加坚定思想信念,敢于担当,往后要将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工作中,聚焦整治顽瘴痼疾,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要切实做到实干担当、甘于奉献,当好政法战线的忠实守护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郎苏苏

这部影片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反映检察机关的“凶杀悬案”这部分。影片中,分管侦监的副检察长秉承“存疑不捕”的理念,通过提审发现案件中的手套与犯罪嫌疑人的手不符提出质疑,模拟案发情景发现案件中存在更多疑点,于是向公安部门发出退查提纲。公安机关重新侦查,从而抓到新的犯罪嫌疑人。影片中的陆检察长说了一句话:“我们一辈子可能会办成千上万的案件,可对于当事人来说,他这一辈子就一个案件”。是啊,他这一辈子的这一个案件就决定了他的命运。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办案就是办别人的人生”。通过观看影片,我认办,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合格政法干警。同时,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政法工作中,既要做到对敌人有冬天般寒冷,也要做到服务人民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平凡的岗位,站好岗,履好职,为社会新增一片片和谐,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