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首例!男子持铁棍袭击民警,被检察院以“袭警罪”提起公诉
时间:2021-03-05 19:50来源:人民日报微博责任编辑:尹广乐

3月2日,浙江杭州高某驾驶非法改装三轮车被执勤民警查获。高某遂持钢制撬棍朝民警背后袭击,造成民警受伤。3月4日,杭州下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袭警罪,依法对高某提起公诉。该案系《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后,全国首例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袭警罪案件。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修改为:“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