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动员450万名网格员“守门护院”,看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政法担当!
时间:2021-01-10 10:32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陈言)1月9日至10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过去一年,中国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的严重冲击。会议指出,全国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果

会议表示,各级政法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政法干警投入疫情防控现场,积极参与武汉疫情防控保卫战指导工作,启动高等级勤务,动员450万名网格员守门护院,及时调整出入境管控措施,严防境内扩散、境外输入。扎实做好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对山东省任城监狱疫情事件等进行调查、整改,短时间内遏制了监所疫情蔓延态势。

会议还强调,政法机关推动制定修订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出台依法防控疫情、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等意见,侦办制售假劣防疫物资案件1729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3335起,查处编造、传播网上涉疫情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人员1.7万名。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