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法网恢恢!辽宁警方抓获潜逃26年命案逃犯
时间:2020-11-27 13:3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徐琢

近日,辽宁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成功侦破了一起26年前命案积案,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46岁)抓捕归案。

1994年5月7日,沈阳于洪区光辉乡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琐事将张某某杀害后潜逃。案发后,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对徐某某多次展开抓捕,但始终未果。

2020年10月,专案组民警运用最新公安科技成果对海量数据信息进行排查梳理,终于使案情取得重大突破。民警发现一名叫“刘某”的男子身高、年龄、体貌特征和徐某某高度相似。经过反复分析比对,民警判定“刘某”极有可能是漂白身份后的徐某某。

于是,专案组围绕“刘某”展开调查并锁定“刘某”藏匿在四川省成都市。11月10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成都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将“刘某”抓获。经现场突审,“刘某”供认了其真实身份就是徐某某,但拒不交代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民警依法将其押解回沈。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开始心存侥幸,面对民警的审讯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但是,面对民警运用科技手段提取的证据,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最终放弃抵抗,交代了其26年前因与被害人张某某发生口角,随后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被于洪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