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11-22 07:57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封面新闻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 20日,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通过对10月20日—11月15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发现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不合理规则两个方面,并点名汪涵、李雪琴直播带货“翻车”和李佳琦直播间“买完不让换”等。21日,李佳琦方回应称,厂商因为当时货品已售完无法换货。李雪琴方回应称,没有参与任何直播运营,对直播数据统计过程毫不知情。(中国新闻网、@李佳琦直播官方微博、@李雪琴工作室)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1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政策、标准对接,搭建“快捷通道”,便利人员有序往来。中方提出建立基于核酸检测结果、以国际通行二维码为形式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希望更多国家参与。(央视新闻客户端)

2、习近平:20日,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新华网)

硬新闻

1、商务部就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通过《2040年APEC布特拉加亚愿景》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将与APEC各方加紧推动亚太自贸区进程,力争在新愿景期间,建成全面、高水平、惠及区域人民和商界的亚太自贸区。(商务部网站)

2、人社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3.29亿人,覆盖我国94.9%的人口。每5位持卡人中已有1人同时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申领总数已突破3亿张。(中国新闻网)

3、中国银保监会:21日通报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助贷机构违规抬升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典型问题,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等机构被点名。(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4、农业农村部:20日,发布了超级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转基因玉米和大豆新品种培育成功等10项“十三五”期间对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中国新闻网)

5、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中国新闻网)

6、嫦娥五号任务组织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21日,嫦娥五号月球探测任务组织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北京飞控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远望号测量船队以及任务各测控场站实施联调联控,检验了各系统间的协同配合及执行任务的能力。(央视新闻)

7、甘肃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21日,甘肃省宣布,东乡、临夏、宕昌、西和、礼县、通渭、岷县、镇原8个贫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甘肃省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截至11月21日,我国已有甘肃、广西、安徽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央广网)

8、香港警察学院举行结业典礼21日上午,香港警察学院举行结业典礼,为今年9月及11月毕业的学员举办结业会操,毕业学员共173人,当中46人是见习督察,127人是警员。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为结业典礼担任检阅官。(中国新闻网)

地方动态

1、浙江创新检律协作机制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浙江省慈溪市检察院推出认罪认罚案件“捕—诉—审”全流程检律协作、控辩协商工作机制,有效促成被告人减少了社会对抗,切实挽回被害人损失,促进矛盾化解。通过量刑协商实质化,量刑建议工作进一步规范,确定刑提出率达到100%,法院采纳率达99.73%。(新华网)

2、北京公安百名公职律师履职成效显著自2018年7月首批百名公职律师上岗以来,围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研究、民警维权等9项职责开展工作。参与研究办理各类复杂案件3500余件,开展执法监督、培训和普法宣传3700余次,有效推动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法治日报)

3、沈阳实施“六民工程”深化平安创建创建“党建+治理”模式,全市调整、优化1000余个社区党支部,建立各级各类协商自治组织3200余个,今年来召开各类协商会议900余次,解决百姓事情1100余件,建成“村(居)民评理说事点”2411个,挂牌“个人调解室”270个,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5%以上。(法制网)

热点新闻

1、满洲里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停课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21日发布公告,该市严禁聚集性活动,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教学活动。公安部门已对道路进行必要管控,有关部门将组织为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

2、台湾失联战机已标定详细位置待天气好转将打捞台湾“奥黛丽丝”号海测船连续两天接收到清晰战机信标信号,经过交叉比对,已标定详细位置,但当地深度超过1000米,加上海流强大造成探测仪器与水下摄影机操作困难,危险程度高,目前暂时无法完成水下作业,待天气稳定,将立即展开精确摄影与打捞工作。11月17日,台军一架夜航训练的F-16战机在花莲附近海域从雷达上消失。(环球网)

3、男子被浸猪笼事件嫌疑人全部到案据广东茂名电白警方通报,20日凌晨,电白区岭门镇发生一起因情感纠纷引起的案件,被害男子经送医检查,身体无大碍。案件发生后,电白警方全力展开侦查,于当天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明。经工作,另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于21日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法治日报)

4、女子造谣上海某学院强奸案被行拘20日,网传上海某职业学院发生强奸案,并致女生跳楼身亡。对此,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经调取报警记录、走访学校教师及学生、调阅相关监控资料,确认该信息系谣言。现查明,施某(女、44岁)道听途说相关传言后,在未经辨别核实的情况下,为博取关注,将此谣言编辑后散布在网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施某处以行政拘留。(@警民直通车-上海)

囧新闻

1、得意忘形!小偷得手后在监控下尬舞近日,河北唐山路南区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各案发地点调取监控视频。都说做贼心虚,可当民警查看案发地各电梯的监控录像时,却发现这个贼不但不心虚,竟然在电梯里还“尬舞”了一段,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经审,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了连续盗窃5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河北综合广播)

2、拔河比赛女生完胜男同学19日,河北省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秋季运动会上,助产专业全班20名女生与隔壁班9名男生5名女生进行拔河比赛,一开场女生班就节节胜利拿下比赛。该班女生表示,感觉很突然、没想到、很意外。网友纷纷评论:奶茶不是白喝的,女孩子的力量永远是个谜。(@沸点视频)

3、南方人的勇敢!深圳大哥穿人字拖到漠河旅游10日,一位从深圳来黑龙江漠河旅游的游客穿着人字拖下飞机,引围观。视频拍摄者称当时气温零下20度左右,和深圳的温差过大,游客很幽默称还能接受。后来,男子因为太冷换回棉鞋。(@人民网)

暖新闻

1、百头牛被大雪困高速30小时饲料耗尽,交警开道护送救援20日,黑龙江牡丹江,高速上一辆货车因受大雪天气影响被困加油站内30个小时,车上运了近百头牛价值200万元,车主所携带的饲料被消耗一空。交警随后联系铲雪车开道,护送五小时前往目的地。(@一手video)

2、17岁男孩被压车底众人抬车救人日前,苏州吴江,两辆轿车发生碰撞事故,一名17岁小伙被压在车底,不能动弹。听到呼救后,牛肉汤店老板、环卫工、路人……近20名热心市民从四周跑过来,合力抬车救人。由于送医及时,伤者最终脱险。(@人民网)

3、云南一高校设置卫生巾互助盒11月3日,云南农业大学学生发起放置“卫生巾互助盒”的暖心活动,互助盒采用“采一放一”的方式供女性应急使用,至今已消耗120-130个卫生巾。有女同学表示难免有生理期紧急情况,那时候看见互助盒瞬间安全感来临。(@一手video)

洋新闻

1、特朗普:辉瑞为了不让我连任故意推迟疫苗面世20日,特朗普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为了不让他连任,故意将疫苗的问世拖延到大选之后,“疫苗本来可以在10月就问世的,但他们决定推迟,他们等啊等,等到大选之后才公布,以为那样可以影响大选结果。”(环球时报)

2、国际奥委会回应美国“长臂管辖”美国国会参议院16日批准法律草案,允许其国内法院对有美国运动员参与的赛事中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做出刑事判决。这一法案只待总统签字,即可生效。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迅速发声,代表国际体育界表达对美国此举的“不以为然”,并直斥美国“双标”。(央广新闻)

3、黑人男子被家乐福保安殴打后死亡,巴西爆发大规模示威据多家外媒消息,示威者袭击并破坏了巴西多个城市的家乐福超市。20日,巴西阿雷格里港的一处家乐福遭到上千名示威者的洗劫和打砸,有示威者还手举“家乐福手上沾满黑人的血”的标语。(环球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