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吉林破特大电诈案 抓获疑犯40名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时间:2020-08-10 18:22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黄雨婷

近日,吉林省榆树市公安局历时近十个月,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件,该案是吉林省唯一一起“长城2号”专项行动案件,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

2019年10月25日,榆树市居民李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榆树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报案称:其被人拉入一个炒股投资的微信群,群内有资深股票“老师”讲解国学、风水、股票知识,当时正值李女士有意向进行投资,李女士对群内“老师”深信不疑,并在“老师”的指引下联系客服下载了“沪股通”炒股APP,并在该平台投资了30万元,过了一段时间,客服人员告知李女士其投资的股票下跌,30万元已全部亏损。

榆树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在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榆树市公安局网安、刑警大队的民警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奔赴境外和江苏、江西等大中城市查明了该案系一跨国犯罪团伙所为。

原来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以公司化运营模式长期盘踞国外,与国内里应外合,实施诈骗,团伙组建八个月,诈骗金额就已经高达7000余万元,受害群众遍布全国。

榆树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多地将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抓捕到案。经审讯,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与人员等信息与前期掌握情况基本一致,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前期已批准逮捕21人,现有19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扣押、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扣押作案用电脑130余台、手机300余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