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办几张卡就能月入八千?外卖小哥打个短工被警察抓了......
时间:2020-06-16 21:18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原标题:月入八千的工作只需办几张卡?外卖小哥打个短工被警察抓了……

看着手里办的几张银行卡,小张心里虽然有点忐忑,但对未来的期待终究还是战胜了一切。

想到以前每天要送上百单外卖,如今只要办几张银行卡就能月入8000元,还能坐在办公室当白领……

拿上这些以自己名义开的银行卡,小张立刻去找了自己的“贵人”——杨老板。

外卖小哥被忽悠入职

去年7月,小张在同城配送跑腿业务时,接到一个送银行卡和U盾的业务。

“远是远了点,但这一单能赚不少呢。”小张接下了这单,也正是在这次的跑腿中,他遇到了杨老板。

或许是自己给杨老板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个月后,小张收到了杨老板的入职邀请:“我公司有一个职位缺人,8000元一个月,工作内容简单,来吗?”

杨老板的公司业务,是与有投资虚拟货币需求的客户进行资金交易。小张的工作,只需要他登录网上银行查看到账情况,将到账金额登记在笔记本就行了。

只是这样的“好工作”,却有一个让小张不太放心的要求——

“为了方便客户交易时转账,你得先办理几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

虽然纠结,但为了高薪,小张还是选择相信了杨老板。他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不同通信公司的电话卡,还在宝安区的各大银行办理了银行卡。

为了工作使用方便,他还将银行卡密码更改成同一个,并把密码发给了杨老板。

刚开始上班时,一切都和小张想象中的一模一样:轻松的工作内容、带空调的办公室、每个月的高薪……

可惜好景不长,有一天,小张意外发现,自己的部分银行卡怎么被冻结了?

他思来想去,也没能搞清是什么原因,但这件事让他开始心生不安:自己这份工作,怕不是有什么危险?

战战兢兢工作一个月后,小张还是决定辞职。

离职后,他将办理的几张银行卡留在了公司,却万万没想到,这一举动为日后埋下了隐患……

网络投资虚拟币

15万余元蒸发一空

去年8月,阿言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直播间工作人员的电话,推荐他加入一个炒股微信群。

“这都是啥啊?”带着满满的好奇心,阿言答应了邀请。通过几个星期的围观,他发现群里每天都有人说自己挣了钱,这让他有点坐不住了。

一个月后,群里开始有人推销一种购买虚拟币的投资方式,声称回报高、风险小。

眼看着之前群里那么多人都赚了钱,深思熟虑后的阿言虽然对群里的推荐半信半疑,但还是决定先小投5万元试试水。

但这笔小小的尝试,却给阿言带来了意外的收益。看到账户里上涨的数字,阿言决定,再投!

他按照对方的指示,陆陆续续将自己的10万元转出。这些钱都转去了一些不知名的私人银行卡账户,但阿言却并没有放在心上。

一个月过后,对自己的“精明投资”满怀期待的阿言忽然发现,自己居然没办法提现了!

他慌张地与注册专员联系,却只看见一句“您还不是对方的好友”。

阿言的心瞬间凉了,急忙前往深圳市公安局新乐派出所报警。

阿言报警后,宝安警方先后接到数个与他经历相似的被网络投资诈骗的报警电话,涉案金额达32万元。

侦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受害人的大部分资金都不约而同转到了同个账户。

而这个账户的所有人,正是小张。

另一边,以为离职后就万事大吉的小张开始了新的打工生活。直至2020年6月4日,宝安警方以涉嫌网络投资诈骗将其抓获。

小张想破脑袋也想不通,自己只是上了个班,怎么就犯罪了呢?

骗局揭秘:

银行卡账户管理不能掉以轻心

宝安警方侦查发现,小张入职的公司,实质上是个从事网络投资诈骗的窝点,主要负责诈骗资金的流转。

一般来说,骗子诈骗得来的钱不会直接转入自己名下,这个时候他们就需要大量的私人银行账户作为中转仓库。

有需求就有市场,像杨老板这样的公司就干起了这项业务,成了“赃款”集散地。他以高薪诱导涉世未深的年轻小伙入职,名正言顺地要求他们办理大量私人银行卡、手机卡作为公司“固定资产”。

小张在杨老板手下工作期间,主要负责管理公司员工名下的所有银行卡,看似正常的资金流转,实际上已在不知不觉间牵涉进网络投资诈骗,充当起整个诈骗链条中的重要一环。离职后,他的银行卡也继续被公司“充公”使用。

警方对杨老板公司窝点进行收网时,当场又抓获另外两名嫌疑人。

他们与小张一样,都初入职场不久,一心想着找份“高薪”工作,却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充当着诈骗分子的诈骗工具,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令人惋惜。(记者罗典通讯员焦雪珂王敏华)

编辑:陈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