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法官“撒谎”、民警“被抢”、怀孕检察官进监狱……怎么回事?
时间:2020-06-01 16:11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杨清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当多数孩子都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度过快乐的一天时,许多身为政法干警的父母,仍在默默坚守岗位,守护更多孩子的成长。

可爱的“警娃”们有什么话想对爸爸妈妈说?长安君此波不关心世界,只关心政法干警的孩子们——

爸爸像钢铁侠一样

“爸爸为了完成一项项任务,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头发也快熬秃了,但他告诉我,选择做警察就决不退缩。我觉得爸爸像钢铁侠一样,有用不完的力量!”

警爸:罗宝宏,甘肃陇南两当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警妈:王秦婷,甘肃陇南两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警娃:罗可欣

妈妈抢不过我

“老爸,你叫我男子汉,可老妈却偏偏叫我小神兽,气死我了!妈妈说你在离县城很远的地方上班,要保护所有人,很忙。每次听到门外熟悉的脚步声,我和老妈就会抢着扑上去开门。当然,妈妈是抢不过我的!对了,那次你悄悄去我小屋腑身看我时,不小心滴到我嘴角上的泪珠咸咸的。”

警爸:陈兴印,湖北十堰郧西县公安局景阳派出所民警

警娃:陈仁卓

电线杆一样高大挺拔

“我的爸爸就是一位交警,说他们是交警,不如说是一支耍帅装嫩的父亲群体。穿上警服的他们,看起来威武神圣,霸气侧漏……站在路口执行公务的他们,更是在我心中立下电线杆一样高大而又挺拔的身影。”

警爸:张国榜,陕西延安宜川交警大队民警

警娃:张怡迪

著名“警区”——公安局一日游

“百变老爸,感谢您看在我开学的份上,带我到思南最著名的‘警区’——思南县公安局一日游,我真是含泪谢谢您!很多时候我感觉见你如见明星,很难。请您一定爱惜好身体,我永远以亲爱的百变爸爸为荣。”

警爸:杨辉,贵州铜仁思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辅警

警娃:杨翼菲

您是个“爱撒谎”的爸爸

“您是个爱撒谎的爸爸。但我知道,您的‘谎言’是为了认真工作,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与幸福。那么,就让咱爷俩在不同的战线各自努力吧。我是您的骄傲,我也以您为荣。每当同学问我‘你爸爸在哪上班’,我都自豪地说‘我爸在法院上班’!”

警爸:洪伟,安徽铜陵中级人民法院法官

警娃:洪天颐

你是我心中的花木兰

“妈妈,我写这封信是想对你说,你是我心目中的花木兰。虽然你很忙,但我知道你对我的爱从来没有缺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陪伴我的成长。我特别喜欢听你讲上学时候的糗事趣事,让我感觉你特别理解我。”

警妈:彭杰,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人民法院民警

警娃:白子钰

在您肚子里,我就跟着您上法庭

“当我还在您肚子里的时候,就跟着您进监狱、上法庭,跟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所以我应该从小就有一身正气。更何况我妈妈还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我作为检察官的女儿,当然也要以身作则,不能向坏人低头!”

警妈:柏水英,浙江嘉兴海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警娃:邓雨萱

我能想象到您的眼神

“爸爸,您在法庭上唇枪舌剑,让每一个犯罪分子都能够得到法律的制裁。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过,但我能想象出来,您在开庭时的眼神里,一定是充满了自信与坚定。”

警爸:王保辉,安徽淮南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警妈:章静,安徽淮南大通区人民检察院民警

警娃:王应轩

我和弟弟都特别喜欢看你笑

“妈妈,其实我和弟弟都特别喜欢看你笑,所以我看了好多笑话书,还跟SIRI学说笑话,我想每天给你讲笑话、逗你开心。妈妈,接下来,我就要戴上红领巾了,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已,当好弟弟的榜样!”

警妈:吴伟利,上海市金山区司法局干部

警娃:徐玉冰

我的爸爸是独一无二的

“疫情形势终于好转,我等到了你要回来的消息。那天早上,我和妈妈早早开车去你们单位。我的目光落到了门口的那道铁门上。不知道你有没有变瘦,有没有变黑,看到我们会是什么反应……即使都穿着一样的警服,我还是一眼认出了你,我的爸爸是独一无二的!”

警爸:沈志平,江苏省浦口监狱民警

警娃:沈灿

爸爸,这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

“爸爸,此刻的您正在处理民间纠纷还是带领叔叔们去开展征地工作呢?昨天晚上是否又在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我已经是连续好多天没见到您了。爸爸,这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也是一个新起点,我为你自豪,也会让你骄傲!”

警爸:黄立宁,广西岑溪市大业镇党委政法委员

警娃:黄东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